♦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明唐】哥哥你笑起來好醜 大綱文 part7(End)

終於寫完了!!

艾特 @逢魔时刻 

§七

他看見陸夜的身體一僵,稍稍抬起頭,只露出瀏海與膝頭間的雙眼。

 

看他那個樣子,唐景也憋不住,半開玩笑的說著。

 

「你是不是......喜歡我啊?」

 

陸夜眼中透露出驚訝,發愣的神情讓他看起來呆呆的,也沒了那份多年不見的陌生,他就這麼看著唐景,看了很久很久,然後顫巍巍的說。

 

「唐景,你……」

「?」

「……你笑了。」

 

聞言,唐景笑開了,哈哈的大笑著,雙眼泛淚,聲音大的突然,陸夜被嚇的神情更傻了。

 

「我不討厭。」好不容易緩下來,唐景開口,說到最後撇過頭,小聲的說「不如說…喜歡?」

話音剛落,他就感覺自己被拉進一個懷裡環住,洗潔精的味道撲鼻,讓他感到有些暈眩,他伸手緩緩地環住那個身子,將自己陷入那懷抱裡。

 

「我喜歡你。」

在耳邊,他聽見陸夜的聲音,伴隨著吐息呼響起,氣息呼在耳邊,讓他覺得耳際有些搔癢。

他沒有回應,只是低聲地偷偷笑著。

 

陸夜放開手看著他,露出不解的表情。

看他這個樣子,唐景突然板起臉來,嚴肅的說。

「你不是嫌我笑起來醜嗎?我都這表情如何?」

 

然後又憋不住笑意,身體顫抖地忍笑。

 

「不會,」一瞬間,陸夜笑了,微微一笑,卻是他很久沒看到的神情「唐景笑起來最好看。」

 

聽見這句話,看見這個笑容,唐景不爭氣的臉紅了。

 

這天晚上,當唐景關了電腦,準備要回沙發去睡的同時,陸夜抓住他的手,一臉有話卻說不出的表情。

「怎麼了嗎?」唐景不解。

「別睡沙發了。」陸夜說。

「我不睡沙發,是要睡哪啊?這裏可只有單人床啊。」唐景苦笑。

「......我去睡沙發。」陸夜頓了頓說,然後不管唐景的意願,自個兒往客廳裡走。

 

望著那個離去的背影,唐景沉默地看著,隨後轉身打開了許久沒進的房間。

躺進單人床的時候,他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後來才發現,這床被被陸夜躺了許多天,上頭都是他那衣服上的洗潔精味,本是帶給人乾淨清爽的感覺,但當唐景發現,這就是陸夜身上的味道,臉又紅了起來。


自從互相表明心意之後,他們又恢復了先前一起打遊戲的生活,不同的是,他炸了陸夜煙火,綁定了情緣,只要有上線,便膩在一塊,大戰跑商茶館,做完日常便一起去看風景。他以前總覺得那些景色再漂亮,也是電腦數據,都是些虛幻的東西,可當他和陸夜一起的時候,他便不這麼想了。

就像那句老話說的,美的不是景色,是心境。

 

他們不只和好了,還更進了一步,讓唐景只要想到,都不自覺的微笑著。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陸夜的研習時間已經到了尾聲。
其實原本所剩的時間就不多了,只是唐景一直不願說出來罷了。

他害怕他們之間的距離又再次被拉開。

他很怕自己遠離他之後,對方又變成他不認識的樣子。

 

在陸夜要離開的前一天,為了給他送行,唐景請了隔天的假,因為工作上交接的關係,事務處理的比平時還晚,交接好之後就匆忙地趕了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才發現忘了帶手機,由於時間不早了,他便放棄了回去拿的這個選項,繼續坐車回家。

到家的時候,已經接近深夜,才剛拿出鑰匙,門便從裡面打開了。

 

陸夜氣喘吁吁的看著他,愣了一下然後上下打量,然後開口。

「有怎麼樣嗎?」

 

聲音有些急,明明是大冬天,卻滿頭大汗的,樣子看起來像出門跑過步一樣,只不過穿的是白T-shirt牛仔褲和羽絨衣,看起來像是要出門的樣子。

 

「沒有,我剛從公司回來,手機忘了帶。」唐景看著他這樣子,嚇得有些愣。

「沒事就好。」他說,然後轉回屋內把羽絨外套脫了下來。

 

「......對、對不起。」唐景一邊跟著他走進門,一邊說著,看陸夜神情有些不對,他繼續說著「公司的事情沒處理完,耽擱了,所以......」

「師父。」

 

還沒說完,他就聽見陸夜對著客廳喊了一句,趕緊探頭,便見一個長髮披肩,身穿高領毛衣窄裙的女性,坐在他家客廳,手上端著杯茶,緩緩地喝著。

聽見陸夜的聲音,她抬頭,眼神削了過來,然後放下茶杯,往唐景的方向走了過去。

也許是本身的氣質,又或許是那女性的氣場過於強大,在對方走過來那時候,唐景下意識地僵住往後縮,活像個被欺負的人似的。

 

瞬間,一隻手擋在他和女性的中間,抬頭就見陸夜怒氣沖沖地瞪著對方。

 

「嘖,孽徒。」女性瞪了陸夜一眼,然後微笑著看著唐景「你好啊唐山,我是喵蘿。」

聽她這麼一說,唐景愣神,呆呆的看著眼前的人,久久沒有回神。

怎麼回事?為什麼喵蘿會在這裡?怎麼他又突然和遊戲裡的人面基了?

訊息量太大,一下子轉不過來,唐景就這麼呆愣著。

 

「繳械他以為你發生什麼了,急著出門找你,可沒人可以幫忙,剛好我跟你住同市,我就來幫忙了,」喵蘿一邊說著,又瞪向陸夜「他直接在幫會群喊人,搞得跟喊副本一樣,還分分鐘刷,搞得跟你真的出了什麼事一樣,還好沒事。」

 

「不好意思,麻煩了。」唐景一聽趕緊鞠躬道謝。

「沒事沒事,」喵蘿拍拍他的肩,拎起他的包包和外套就往外走去「我就不打擾你們,先走啦。」

然後轉眼間就關了門出去了,留下還沒有反應過來的兩人。

 

「喵蘿還是......一如既往的帥氣呢。」唐景乾笑著,人還在驚嚇的餘韻中。

陸夜沒說話,只是伸手把唐景抱住,頭埋在他的頸窩蹭了蹭。

唐景露出有些無奈又開心的笑,輕輕的摸了摸他的頭。

 

「我明天請了假,」他一邊笑著,一邊說「我們一起出去,順便送你。」

陸夜聞言,瞪大眼睛,雙手收緊,抱著唐景不放。

 

「我喜歡你。」他埋在唐景的頸窩,用有些悶悶的聲音說著。

 

唐景也伸手抱住他,眉眼滿溢著幸福。

「我也喜歡你。」

End

對不起我掉陰陽師坑了 前天打得歡 結果文沒打完 作業也沒做完(該死

其實我卡了很久 就是不知道要怎麼完結 總之明天跨年有機會再補個番外- -+/

然後來寫個小小的後記(#

一開始是跟同學接文 但是因為我正在寫策藏還沒寫完(現在也還在難產) 加上之後去考大學了 所以創了名字就沒有下文了WW

自己還蠻喜歡明唐的 所以想說把這個名字沿用來自己寫 就把它丟進坑單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這次有機會寫還要感謝小夥伴的點文 真的很感謝 我真的寫得很慢 也寫得不好 很感謝友人看 謝謝(跪

之前有小夥伴問說妖喵哥的事情 該怎麼說 因為這篇寫得挺倉促的 所以其實沒有考慮很多 所以就沒有處理有關他的背景什麼的 請自由發揮吧(##

但其實 我很想要寫一篇 大家都不是壞人 大家都有苦衷的一篇故事 也許能換面思考一下 或著要繼續認為他就是個渣女 都可以

就跟唐景遠離陸夜的小心思 和陸夜對唐景的單相思 每個人都有為情所苦的時候 每個人的選擇也不同 沒有誰對誰錯 也沒有誰負了誰 只不過在那個情況下 妖喵哥顯得壞了點

雖然寫說是大綱文 但其實已經沒有那麼簡潔了 下次有機會會在寫的短一點Orz

希望大家看得開心(比心)

评论 ( 7 )
热度 ( 17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