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策藏】秋霜落淵〈落二十七〉

繼續滾回來寫(

前一章鏈結:落二十六

接下來幾章會過去現在跳來跳去#噢

§二十七

 

「......你幹什麼啊?」

扶著撞疼的額頭,葉秋英從那人身上起身,站起來,滿臉的厭惡和無奈,嘆了口氣,帶著埋怨的眼神往對方身上看,上上下下打量,便指著那人的鼻頭問。

 

「喂,我叫葉秋英,你是誰?」

只見對方一臉錯愕,騷騷臉頰,臉上有說不出的困惑。

 

「我?我、我是李禹淵。」

「李禹淵?哼哼,很好,」看著那個身著紅衣銀甲,看起來是天策士兵的人,葉秋英哼哼的嘀咕幾聲,然後眉頭一擰,臉色兇惡如羅剎「你!來陪本少爺練劍!!」

「不、等等我......」傻愣的坐在地上,李禹淵不知怎麼拒絕,動了動唇,便將求救的眼光投向帶自己來這山莊的師兄。

 

「去吧,去吧,我之後會去找你的。」看著那黃衣弟子依舊臉黑的看著自家師弟,他搖搖頭趕緊把這如燙手山芋的麻煩事丟給師弟自己處理,自己則對那個藏劍弟子點點頭示意。

「看吧看吧,你家長輩都同意了,還不給本少爺從地上滾起來。」還不等李禹淵拒絕,葉秋英便插話進來,語氣依舊氣憤,好似他倆生前就結上了生死大仇。

抿了抿嘴唇,李禹淵有些不甘願的起身,對師兄作揖便跟那個藏劍弟子離開了。

「太有趣了!!」比試結束的同時,葉秋英一掃臉上的陰霾,雙眼放光的看向李禹淵,仰慕和崇拜的眼神就像要在他的身上開個窟窿「我說你好厲害啊!!」

「......我說你都贏了,怎麼會覺得我厲害啊。」擦擦額上的汗水,李禹淵將自己的長槍倚在一旁,看著放下重劍的葉秋英,有些洩氣。

自己在天策府裡不敢說是拔尖的,但也多少有些程度,今日卻被這看起來小自己數年的少年擊敗,難免有些失落,又聽到對方說自己的好,心底難免覺得疑惑,到底是對方在諷刺他,還是真心覺得他很厲害呢?

 

「那和輸贏無關啊。」葉秋英眨眨眼,清澈的眼眸裡帶著理所當然的神情「輸贏並不是只有武功高低的關係,場合、武器精良度,甚至巧合、運勢,都是決定輸贏的關鍵,並不是只有壓倒性的武力才能得勝,你看陳涉抗秦,他與秦朝不僅兵力懸殊,在根本的勢力與武力就相差甚遠,但他仍然使秦朝消亡了,成敗輸贏是有很多原因的,並不會因為唯一的原因而勝利,也會因為一個小小的原因而導致成敗,我們只能努力掌握這些不確定因素,使自己的贏面更大一些。」

聽他這麼一番言論,李禹淵傻愣在那兒,久久沒反應過來,似乎是在消化那個黃衣少年的話。

過了許久,才一臉茫然的點點頭。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你不懂啦,」搖搖頭表示無奈,葉秋英的神情再無初見時的不耐與刺人的怒氣,而是多了一份熟稔的調侃起來「你們這些軍人啊,只練武不讀書可不行啊。」

 

「......那你方才是怎麼贏的?」還在消化他的話語,李禹淵開口詢問,想要一解困惑。

「我不能百分百肯定,所以我只能推斷給你聽,」他伸手拿起李禹淵的長槍,翻轉查看「你的武器,是天策府分配下來的吧?長年使用但沒有修理,已經接近暴廢了,武功在怎麼好,這武器也無法展現你的功夫的,接著,」他放下槍,用拇指指身後「這裡是藏劍山莊,我熟悉的環境,我了解這裡,所以我能夠放開手腳,盡情和你對打,反之則是你,對環境不熟悉,出招拘謹,也不知不覺用了許多格擋的招式──這些你肯定都沒發現吧?因為這都是人下意識的舉動,不特別注意是不會發現的。」

被他這麼一說,李禹淵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拿著自己那把長年使用的武器,確實最近使的不怎麼稱手了,環境的問題,他也從來沒想過。

 

「不過,」他將手拉高,伸了伸懶腰「好久沒打的這麼暢快了,謝謝你啊!」

「不、不會......」

「欸對了!以後我都找你切磋吧!!」葉秋英拍拍李禹淵的肩膀,伸手勾住他的肩膀「反正剛好跟山莊裡的弟子對打都膩了,你就當我的對手吧!!」

「欸?你怎麼......」

 

遠遠傳來師兄的叫喚聲,他在這少年的再會約定與師兄的催促中掙扎,只見葉秋英伸手推他一把,他往前幾步,回頭,看見黃衣翩翩的少年,扯開嘴角對他揮揮手。

 

「再見。」



「秋英!!」葉冬語嘶聲大吼,看著葉秋躺在墨白懷裡,口吐鮮血,臉色蒼白,口裡發出囈語,神情痛苦,握緊的拳頭流出鮮血,突然,他的身體開始發顫,彷彿在風雪中待了三天三夜,連齒間都發出喀喀顫抖的聲響。

 

葉冬語掙脫繩子的力道變得更強,那唐門弟子拉都拉不住,索性割開他的繩子放他過去,墨白朝他那裏睨了睨,視線又轉回葉秋英身上,神情沒有方才的輕鬆,反而多了些凝重,薄唇抿成一直線,抓住葉秋英的手,緊的關節發白。

掙開繩子的葉冬語,管不了自己腳步踉蹌,幾乎可以說是連滾帶爬的到了葉秋英的身邊,伸手摸摸他的臉頰,又往他的額頭伸去,咬牙,他站起身,拳頭握緊的給墨白一擊,兩人皆非習武之人,葉冬語稍有手勁的拳頭打了出去,墨白硬生生地吃下,只發出疼痛的悶吭,但手仍舊死死的抓著葉秋英的身子。

 

「你要如何?」胸口起伏劇烈,葉冬語氣憤地顫聲,目光像是看著仇人似的望向墨白,憤恨中帶著無法理解的神情「你要對秋英如何?你才會滿足?」

 

「不如何,」墨白抱緊葉秋英的身子,看向葉冬語的眼神,就像孩子緊抓著自己的布娃娃,若有人想搶,便狠狠地咬他一口「我只要他好好活著。」

「他這樣,像是有好好活著的樣子嗎?」

「這不是我的錯,都是那個將軍!都是李禹淵!!是他帶走了秋英!!!......」

 

「行啦,別吵了。」

一聲無奈的的嘆息從外頭傳來,只見墨白身軀一震,就像從睡夢中清醒般,抬起頭望向那被封閉的門口,葉冬語也在聽到那聲嘆息時,驚訝的抬起頭,看向入口的方向,難以置信的神情一覽無遺。

 

「再吵下去,秋英他半條命也要被你們吵沒了。」那被封住的門,在發出什麼被斬斷的聲響後,便緩緩打開,門後出現的,是位身穿身穿萬花弟子裝束的女子,女子儀容端莊,髮絲有些蒼白,混著烏黑的頭髮的灰,更襯出她神情中的淡漠,她走了進來,眼神在屋內掃視了一圈,便走向葉秋英的方向,蹲下身,扶起葉秋英的手把脈,之後又站起身,呼出一口氣。

 

此時,葉冬語和墨白捱不住沉默,便開了口。

 

「娘!」「師父!」

==========================

媽媽登場#笨豬

炮哥:你們看看我我還在這啊OWOˋ

评论
热度 ( 10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