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莫毛】悔 第四章

§四

 

 

閉著眼睛,待對方傳來均勻的呼吸聲,穆玄英睜開了雙眼。

輕輕的將環住自己的手放到一邊,起身下床,躡手躡腳地朝外面走去。

 

此時已將近丑時,即使是身在惡人谷,四周也早已是一片萬籟俱寂,喧鬧紛雜,早已消失無蹤。

看著濃墨般的天空,他嘆了口氣,起步,走離房門前。

 

 

離開了小少林的範圍,他停下腳步,開口。

 

「影哥,是你吧?」

黑暗的一角,走出了一個戴著面具,宛如刺客一般的人,沒有完全跨出黑暗的身體,更顯得他的陰冷與恐怖。

 

「玄英。」

對方出聲,聲音分不出是男是女,彷彿機械一般,沒有任何感情。

 

 

「怎麼了嗎?」轉身看向他,穆玄英露出笑容「能夠找到我,真不愧是影哥呢。」

「盟主並無發怒,現在回頭還來的及。」

沒有理會他的話語,影沒有帶入任何感情的傳達著。

 

 

「我不會回去的。」

撇過頭,他的視線從影的身上離開,看向遠方,固執的眼神,透露著陣陣光芒,也透露著些許的苦衷。

「我知道師父…盟主擔心我,但是我不能回去。」微微上揚的嘴角,帶著些許的自我嘲諷「真要我走的話,就強制把我帶走吧。」

 

影靜默不語。

半晌,只聽見輕輕地嘆氣聲。

 

「再這樣下去,浩氣盟可就要攻過來了,趁還來得及之前……」

「雖然這樣說很不妥,」打斷影的絮絮叨叨,他一字一句,口齒清晰「但無妨。」

 

見怎麼也勸不了眼前的這人,影微微地搖了搖頭,退後,隱沒於黑暗之中。

 

 

見他已離去,穆玄英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身子一晃,碰的一聲倒在地上。

 

抓著胸口,他的身子微縮,面部猙獰,身體發顫。

咬著牙,他耗盡力氣拆開手臂上的繃帶,露出的是已經微微結痂的血痕,伸手,將手指用力刺入那道才剛恢復不久的傷痕。

鮮血從傷口處汨汨流出,沾染了地上的沙土。

 

「唔……」

疼痛使他發出悶吭,他不敢張口,抿住嘴,抑制著自己的聲音。

 

以痛治痛,他一直相信這是最好的方法。

待疼痛的神經漸漸疲乏,他脫力的從地上站起,顫抖的手緩慢的包裹著繃帶,熟練的動作,不像是第一次做這樣的事情。

 

 

這樣就可以了。

蒼白的臉龐,露出微微一笑,帶著些許的慘澹,和淡淡的憂傷。

 

 

不能讓小雨哥哥知道。

這樣就夠了。

 

 

 

 

在這個最後的時光裡。

 

***

 

莫雨醒來之時,已是日上三竿,伸手摸了摸身旁,發現原本睡在一旁的人不見了,留下的只有空著的床位,連一點體溫都沒有。

 

是很早就起床了嗎?

坐起身,他下了床,換了衣服便開門走了出去。

 

才剛踏出房門,便看見大群的惡人在外頭喧鬧著,身著藍衣的穆玄英在他們之中顯得更加的突出,綁得高高的馬尾晃動著,他面帶微笑,和善地向每個問話的惡人士兵說話。

說到個段落,一個手勢變換,便惹得眾人哄堂大笑,他自己也笑了出來。

 

 

看著他,莫雨陷入沉思。

想當然爾,是在思考著昨天的事件。

 

要說製毒,並非每個人都能做到,必須知曉世間藥草之種類、用法,才能得之。

但用毒就不同了,用毒絕非定是製毒之人,就如肖藥兒縮說他,他沒有立場要去毒殺浩氣的士兵,若真的出於悲憤,谷主也會阻止他的。

 

還有肖藥兒所說的那句話。

『如果連俘虜的利用價值都沒了,自然會死去,那他們又為何會失去這般價值呢?』

 

 

果然是在指毛毛吧。

浩氣費盡千辛萬苦找回來的少年,仁劍之子,如以此人當作人質的話……

 

 

浩氣盟定會出兵。

 

難道這就是那人的目的?

 

 

 

「小雨哥哥。」聽見他的叫喚聲,莫雨抬起頭,發現穆玄英正朝他走過來,方才的人潮也已散去。

「怎麼了?」

「看見你出來了,我就打發他們走了。」他依舊帶著笑容,陽光正向,從而時就沒有什麼變。

只是小時候愛哭了點。

 

 

看著他半晌,莫雨都沒有說話,覺得渾身不對勁的穆玄英,輕輕的叫喚一聲。

「小雨哥哥?你沒事吧?」伸手在他眼前揮了揮,穆玄英疑惑的看著發呆的他。

 

 

「…………什麼時候回浩氣?」

冷不丁的,他吐出了這句話,只見對方的眼神裡,出現了一絲的慌亂,卻在下一秒又消失了,變回了原本的那個純淨的眼眸。

「什麼時候回去嗎……」手托著下巴,他故作的思考一下「那也得看谷主什麼時候放人囉。」

 

 

「你想回去嗎?」他問。

 

他知道,毛毛不可能像以前一樣,一直在自己的身邊,昔日的兩人早已化作對等的存在,一個受人親賴,一個受人畏懼。

他求的不多,只求毛毛能夠平安,能夠不要冒著險來到惡人谷,就不要來,能夠好好的保護自己,不要受傷那當是甚好。

 

只是這短短的相處時光,讓他覺得太奢侈了。

奢侈到使他懷疑,現在的時光,是否是用他們的未來做等價交換的呢?因著這幾天的相處,他日後便再也見不到他了。

想到這裡,他怕了,怕得不敢繼續思考下去,深怕自己的一個念頭成真,就再無機會去挽回他之前的過錯。

 

 

眼下的情況,他還是希望,毛毛能夠回到浩氣盟去。

畢竟那裏安全,那裏有更多可以保護他的人。

比起在惡人當個,受莫雨保護的俘虜要安全的多。

 

 

 

「毛毛,你想回去浩氣盟嗎?」

 

 

To be continued……

=================================

雖然標題打的是莫毛,標籤標的是莫毛,但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是在寫莫毛還是毛莫了OuO(被追打

老實說接下來的劇情我自己也不太知道,就請大家繼續看下去了ˊ  ˋ

感謝幫我按讚按愛心按推薦FO我的人

很謝謝你們> <

评论 ( 6 )
热度 ( 8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