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明唐】風與星星(一)

來寫一點矯情的東西轉換心情

旅人喵X鄉巴佬砲

背包客和房東的故事

預計寫個一萬多字 短一點

§一

「這次......是這裏啊。」男子眨了眨碧藍的雙眼,擦了擦因炎熱而留下的汗水,壓緊帽子,他低下視線看著提在手中的袋子,對著裡頭吹了聲口哨「到了喔,你不出來嗎?」

袋子裡傳來唏唏窣窣的聲響,接著「喵——」的一聲,一隻花斑貓從袋子裡鑽了出來,迅速落地,又喵喵叫了幾聲,蹭了蹭男子的褲管,然後緩步得離開男子的身邊。

 

男子看著貓離去的身影,然後出無奈的笑容,也邁開自己的步伐,往遠處的村落走去。

 

看著手機裡的地圖,螢幕裡顯示著一個名為安適村的地方。

這個地方似乎過於偏僻,地圖上連政府設置的公路都沒有,能到的唯一途徑,似乎只有一條柏油小路,或著是田埂。

男子抓抓頭,在無人車的公路上左顧右盼,尋找著地圖上唯一標示的柏油小路。

 

一陣大風颳過,男子的帽子被吹起,帽繩像手一樣,緊緊環住男子的勃頸,暴露在陽光下的金髮閃閃發光,再搭配上眼睛的顏色和深邃的五官,想是連老婆婆都要小鹿亂撞一番。

可是這荒涼的地方,在他走了這麼久後連個人影都看不到。

 

似乎已經習以為常,男子往後抓起圓盤帽戴上,看著地圖又往前走去。

似是想讓他多在這裡逗留,才剛戴好帽子又被一波大風吹起,這次的風颳得大,吹起了零散的物件,男子眼前一黑,被張紙打在臉上。

愣是上天也不願意讓他前進,他一臉無語的拿下蓋在他臉上的紙,一看發現是份地方報的其中一頁。

 

安適日報  NO.00015 XX15/08/20

今日天氣 晴天

賀!15歲少年勇奪全國榜首 為村爭光

地方選舉民調出爐!!

少子化危機 人口老化加劇

 

瞄了幾眼上頭的報導,男子把紙張摺好,放進口袋後繼續往前走。

呼了口氣,男子又擦了擦從額頭上留下的汗水。

風吹一陣停一陣,他掏出手機一看,快要到那條能進入安適村的小路了。

 

風變得和緩,微微的拂過他的臉龐,帽簷微微翻騰。

風夾雜著遠方的歌聲,男子閉上雙眼聆聽著異國的音調和語言,佇立在這炎炎夏日的路中央。

 

大風吹

呼呼吹

帶著孩子往回追

不怕雲 不怕雨

不怕陽光 不怕雷

 

大風吹

呼呼吹

帶著孩童往前跑

跑過田 跑過水

跑過天邊 跑回家

 

歌聲停止,男子微微睜眼,順著歌聲的方向,他看見一個黑髮的青年,坐在公路的欄杆上,一身白衣牛仔褲,身子往一邊傾,一邊手放在欄杆支著身子,另一隻手逗弄著和他同坐在欄杆上的花斑貓,貓被他的手弄的舒服,耳朵垂下的喵喵叫。

青年被貓的反應逗笑了,隨後繼續開口唱著。

 

「炫砲!!」男子看見貓時,驚叫出聲,背著笨重的行李跑到那隻貓面前,伸手摸了摸貓的頭「怎麼跑這兒來了?」

 

「Is it your cat?」男子抬頭,愣愣的看著白衣的青年,愣了一會兒,才發現那句話是從青年的口裡說出來的。

「中文!說中文就行了。」男子揮揮手笑著說「牠以往都會走更遠的,沒想到這次到這裡就停下來了。」

「這是你的貓啊,貓能這麼親人,看來你對牠很好。」青年笑著說,又搔了搔貓的下顎,惹的貓又發出舒服的叫聲。

「不......他平時不這麼親人的,好奇怪啊......」男子疑惑地喃喃自語著,苦惱的樣子惹的青年噗哧一笑。

 

「你看著不像本地人,怎麼會到這種地方?一天只有一班公車,開車到城裡要好幾個小時呢。」

「我是背包客,到處旅行,」男子指了指自己的後背包「每個國家和城鎮慢慢去玩,這次看到這裡有設置住宿點,好奇使然就來了。」

「你是......萊思齊先生?」

「是,我是。」男子似乎很驚訝青年知道自己的名字,禮貌上的伸出手,又說了一次自己的名字「我是萊思齊.柯倫柏柯特。」

「柯倫柏柯特先生,」青年回握他的手同時回以微笑「我是這次住宿點的主人,唐無行,請多指教,方才失禮了,你也知道,東方人以祖先為尊,姓在前,以示尊敬,習慣了。」

「沒事,叫萊思齊就好,姓太長又繞口,叫名字方便些。」

「那麼我就不客氣了,萊思齊先生。」青年微微一笑,露出臉上得酒窩,向他招招手,走向路旁的一條向下的斜坡小路「房子的地點很偏僻,所以我都會走到這裡迎接客人,我們走吧。」

 

跟上唐無行的腳步,萊思齊和他走在田與田中間的這條柏油小路。

果然如地圖所說,只有一條路,放眼望去的都只有方正的田地。

走了一段路,萊思齊又拿起了手機,才發現已經沒訊號了。

 

不會吧......

萊思齊無語地看著打叉的訊號,一臉遺憾。

 

「這裏很偏僻的,收不到訊號,不過等等房子裡有基地台,那裡可能就收得到了,有什麼現在要馬上聯絡的人嗎?」似乎是注意到他的動作,唐無行主動開口。

「沒有沒有,只不過會有一點不方便而已,我的資訊都存在手機裡,連付錢也是。」

這次偏偏沒換太多錢,失策失策。萊思齊在心裡一邊流淚一邊想著。

「敝店接受所有付款方式,請放心。」唐無行繼續向前走著,回過頭又給他一個笑容。

 

萊思齊愣了愣,看著那前進的東方青年,白衣被陽光照得明晃,和周圍的一片綠形成鮮明的對比,黑髮被光線透過,每根頭髮的末端形成一點點的小亮點。

 

綠色夜空裡,小小一片的星斗,白衣是月亮。

 

「萊思齊先生?」唐無行聽到後方的腳步聲停下了,回頭便看見萊思齊停下腳步望著自己。

「啊!嗯、嗯...」發出了既個意義不明的狀聲詞,萊思齊撇開視線,過了一會兒,又偷偷地望向唐無行。

「怎麼了嗎?我臉上沾了什麼嗎?」唐無行見他有話說不出的樣子,伸手抹了抹自己的臉。

「不、不是的!沒事、沒事......」

「還有一段路,累了的話可以跟我說,我們休息一下。」說完,唐無行又繼續往前走去。

 

萊思齊跟在他的背後,風又拂過,他又聽見唐無行口中哼著小曲。

 

大風吹

呼呼吹

帶著孩童往前躍

躍向山林 躍向海

躍向天空 躍向星星

青年轉身的同時,萊思齊在他的眼裡看見滿天星斗。

评论
热度 ( 15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