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策藏】秋霜落淵〈落二十八〉

你們就當我是廢物吧_(:3」 └ )_ 我就是條鹹魚(

然後最近陸陸續續漲了幾個粉絲

先在這裡說謝謝(花式翻滾土下坐 沒有你們的按讚我根本沒動力啊!!!!!(哭成狗

這裡繼續回來抱你們的大腿啊啊啊啊_(T口T三T口T」  「)_

還是 希望你們會喜歡這個故事!!!!

===============================


§二十八

 

「別吵。」顏明珍伸手按壓鼻樑,眉頭皺起,一臉苦惱,嘆了口氣「嚷嚷什麼,有話一個個說。」

 

「娘,秋英他......」葉冬語率先開了口,語氣交集,但那心急如焚的神情,看在顏明珍眼裡,並無任何影響她的因素在裏頭,她就只是,淡漠的看著這一切的發生。

「救不救的活還要看他自己。」又嘆了口氣,她看著那躺在墨白懷裡,自己的兒子,烏黑的眼眸,依舊看不出任何情緒「八年前,你們在他體內種下的蠱,我在看過墨白替他檢查的書冊後,發現這並不單純是五仙教的蠱毒,其中還參雜了別的要素,必須要有人來解釋此蠱作用,我才能有辦法對症下藥。」

 

「師父!我......」被顏明珍一瞥的眼神嚇的止住聲,看到她點點頭示意自己繼續說的眼神,墨白才小心翼翼地開口「我能夠請那個下蠱的人來這裡。」

「什麼?!」一聽他這樣說,葉冬語便知曉,他一直以來都和下蠱者有所聯繫「這種事你為何不同我說?!」

 

「他不同你說是有原因的,冬語,」顏明珍淡淡地打斷了他激動的話語「是我叫他這麼做的,你只要遇上秋英的事便會無法冷靜,情緒翻騰過度,這對思考判斷是一大痛處,這會影響你的將來......不,其實早就影響了吧?」

被這麼一說,葉冬語抿起嘴,眼神黯淡下來,緊抓著衣角的手卻沒有放開,眼底的不甘被壓了下來,卻還是能感覺到它的翻騰,堵的胸口發悶,好似下一秒就要爆發出來。

 

「我還愁什麼時候能進來呢,倒是你們先停下來了。」

伴隨著銀鈴般的笑聲,紫蝶飛舞,颳起一陣風,門後出現了一個頭頂苗疆銀飾,身著紫色衣裳的女孩,臉色有些蒼白,看不出活人的紅潤,但眼底湧出的沉穩、自信和笑意,在他身上形成一幅詭譎的景色──彷彿他本就不屬於這個人世間般。

 

「好久不見,各位,請容我在一次介紹自己。」

 

「我姓曲名定歸,苗疆中人。」






「李禹淵!!」大力地揮舞雙手,他朝著練武場裡的李禹淵叫喊著,一蹦一跳的身影,搭配著他身後的重劍,濃重違和感讓天策將士們嘴角抽搐,後退了幾步把李禹淵推了出去。

 

「欸我說禹淵啊,你......加油啊。」拍拍他的肩,其中一位小兵搖搖頭,便像是沒看到那黃衣少年的身影般,舉槍繼續打著眼前的木樁。

「李禹淵!!你什麼時候惹到藏劍山莊的人辣?!啊啊,我知道了,一定是上次你和師兄下杭州的時候吧!!嘖嘖嘖......可怕可怖,聽說她們光拿銀子就能砸死人啊!!」

「你怎麼老是招惹奇怪的人呢,先前也被曹將軍盯上,這次......他看起來不像普通少爺啊。」

每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無論嘲諷、驚恐,抑或著是打探,種種語言都讓李禹淵感報無奈不已。

 

小跑步走到葉秋英身前,李禹淵上上下下打量他,又看看他身後。

「你怎麼在這裡?沒人同你來嗎?」

「都多大了,哪需要人陪啊,我自己來的啊。」他笑笑說著,一臉無所謂,伸首看向他身後的天策士兵,眼裡充滿期待的閃光「我說我能跟他們打嗎?」

「等等......你來這就是為了打架的?」看著他的舉動,李禹淵一臉詫異。

「欸?我不是說會來找你切磋嗎?你當時沒聽到啊?」眨眨眼,他又將期待的目光投向李禹淵「不過沒想到能看見這麼多人啊,之前來都只是和爹來找朱叔叔的時候遠遠看著,根本看不到多少人,又被禁止出來玩,能在山莊遇上你真是太好啦!!」

 

「唔......呃...嗯。」被他這麼一說,李禹淵顯得有些不知所措,空著的雙手也突然不知道該放哪,手足無措的在空中亂擺,最後只能抓緊自己的衣角,低著頭錯開對方的視線。

「我還是第一次來練武場呢,」沒顧著李禹淵的反應,葉秋英就這麼跑了進去,開始跟所有人交流起來「你好你好,初次見面,我是葉秋英,藏劍山莊!!」



「他還真有一手呢。」

打斷他的思考,李禹淵的視線從舞動著的火焰中離開,轉到自家師兄的身上,同時擺出疑惑的表情。

 

晚間的用膳,他們搬到戶外,說是有客人來要好好慶祝一番,便搭起篝火,眾人在外頭,談天說笑,甚至還繼續了下午的切磋練習,直到葉秋英笑著說他動不了了為止,便開了沉香的酒罈,痛快地喝了起來。

「他啊,花了不到幾個時辰便和眾人打成一片了,不只大家跟他稱兄道弟了起來,曹將軍也和他親近起來呢。」

視線又轉向葉秋英的方向,看著那少年,身上雖不復剛來從容,甚至有些狼狽,身上還多出了因切磋留下的傷痕,但和那些天策將士們在一起時,他身上的光輝,那如陽光般的氣息,依舊毫不掩蓋的襲向他,眾人也彷彿被他吸引般的親近他。

天生散發出來,惹人親近的氣質,待人處事的親切溫和,這就是他為何能如此的原因吧。

 

「李禹淵!!」面頰帶著微微的紅暈,葉秋英踩著不穩的腳步,準備小跑步到他跟前。

「你小心......?!!」

一個踉蹌,葉秋英就這樣跌進他懷裡,又惹的李禹淵一陣錯愕害臊,緊張地想把他推開,卻又怕放開之後他又摔了跤,這念頭一來一往,手停在那裡,腦中一片混亂。

 

「你把他送去房裡吧,這個時辰也差不多該休息了。」語畢,師兄看向葉秋英那時不時眨著的眼睛,勾勾嘴角,伸手摸摸他的頭頂「謝謝你來找李禹淵。」

葉秋英似乎被他這麼個動作驚的一跳,隨後又露出笑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醉了的關係,看起來有些憨傻。

「我也很開心,下次會再來的!」

 

依舊笑著點點頭,師兄便走向其他人的所在地,指示他人收拾。

 

「先坐著吧,讓我緩緩再走。」傻傻的嘿嘿一笑,葉秋英席地而坐,盤腿抓著腳踝,興致勃勃的看著眾人的方向,李禹淵跟他一旁坐了下來,靜靜的看著他被活光映照的臉龐,臉龐依舊紅暈,但眼裡卻比方才多了一絲清明。

 

「我啊,在山莊裡總有人說我很優秀,總有人說我的武功高強,但我也不過只有武功而已,有些事,並不是靠武力就能解決的,明劍易擋,暗箭難防,我爹他總是跟我這麼說,一直到那時候...我才......」

 

感受到重力壓在他的肩上,李禹淵轉頭,看見葉秋英的睡臉,面上還有些髒污和淡紅的口子,髮絲有凌亂,宛若潑墨,撒在他的臉上,伸手,他輕輕撥開覆蓋住對方面容的黑髮,凝望了許久,抱起對方的身子,往房內走去。

 

<待續>


================================

最近GAME廢當久了 我這就去渣J3(XXXX

P.S我會補百FO跟五十FO的賀圖的TDT 也許會有點文(?)

评论
热度 ( 3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