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明唐】哥哥你笑起來好醜 情人節番外

大遲到的情人節番外

我沒梗了 沒有肉

§情人節快樂 單身狗也要快樂

「今天是情人節呢!!」

 

唐景被隔壁女同事的話下的驚醒,盯著吃到一半的便當,手中拿著免洗筷發愣。

 

「是啊!可惜我沒有伴,又得一個人過了。」

「欸~你條件不錯,怎麼這樣子呢?」

「誰知道?我倒是覺得現在的男人,沒幾個好的,不過......」

另一位女同事的眼神飄向還吃著午餐的唐景,感受到他的眼神,唐景下意識地抬起頭,頭上頂著大大的問號看著他們。

 

「唐景啊,今晚有單身party,去不去?你不是還單身嗎?」

 

單身。

他咀嚼著口中的飯菜,一面想著。

 

他已經不是單身了啊。

 

「不,我還是算了......」

「怎麼會呢?姐可是知道的啊~」那人親暱地勾住他的頸子,臉帶調侃「還是你有女朋友了不跟我說?嗯?」

「不,我沒有......」

「那怎麼不去呢?」

 

因為他已經有情人了啊。

 

「......那種地方不適合我。」他苦笑著說。

「真是掃興,算了吧!」那人放過唐景讓他繼續吃飯,自個兒和另一位女同事離開了「今晚一定要吊個男人!」

 

嘆了口氣,他戳著飯盒裡的菜,許久才夾起一口吃了起來。

 

今天是情人節。

可陸夜他沒能夠回來。

 

他們雖然住在一起了,可他們各自有各自的工作,唐景還好,就算深夜回家,至少還是每天能夠碰上,假日也能在一起。

可陸夜自從升職過後,就時常出差,隔三差五的各地飛各地跑,就算回到家也已經累得不成人形,幾乎只有睡覺休息的時間,醒來過後又得再返回公司繼續工作。

陸夜能夠升職,唐景是感到非常高興的,這是對一個人能力的肯定,可見陸夜在他的工作上做了很多的努力,可這樣日以繼夜工作的職位,唐景難免還是為他的身體感到吃不消,畢竟他是個不會照顧自己身體的人。

但陸夜總和他說沒有問題,甚至還因為這個問題吵過幾次架,久而久之,唐景也就沈默了。

 

至少他還能守住這個地方,至少他還能在這個地方等他回家。

 

想到這裡,唐景不禁想起了古代的閨怨詩。

總覺得自己現在就像個怨婦啊。

 

想到這裡,唐景嘴角抽搐,拿著空了的飯盒從位置上倏的站了起來。

 

別胡思亂想了。

 

「唷,唐景。」轉過頭,他看見了他大學時候的同學顧天禹。

「好久不見,沒想到我們在同間公司呢。」唐景洗著飯盒笑著說。

「先前就遇過了,不過那次你沒看見我,」顧天禹笑了笑,拿了個紙杯放到咖啡機下,按了個鈕,咖啡機便開始發出隆隆的運作聲「況且我們的部門隔得很遠,很難遇上。」

「我還真沒注意到。」唐景驚訝地轉回頭,甩了甩飯盒,然後把它和竹筷做分類「你最近過得如何啊?」

「挺好的,工作感情都挺順利的,」隆隆聲停止,顧天禹拿起紙杯喝了一口,眼神瞥向唐景「你呢?」

 

「我?」唐景疑惑出聲,張了張嘴想說話,最後眼神一轉,還是笑笑的「我也是。」

「是嗎?那看起來是不太好呢。」端著手中的紙杯,對方靠著茶水間的流理台,生來沒有表情的臉上只有淡漠。

「你既然看得出來,就別問了。」跟他一起靠著,唐景無語。

「你從以前就不太說自己的事情,即便是跟你認識很久的人,也不知道你在想什麼,」對方又啜了口咖啡,繼續面無表情地說著「雖然不報期待,但是我還是說句,有什麼想說的你可以說,說出來會好些。」

「呵呵。」唐景乾笑。

 

「你在工作上肯定沒什麼問題,所以你煩惱的就是感情了。」沒有理會他,顧天禹繼續說著,隨後那經常沒有情緒的雙眼帶上一抹驚訝「......居然。」

「幹什麼這麼驚訝啊?雖然我的確是又宅又魯啦,呵呵。」

「所以有了嗎?」對方問。

 

但換來的只是唐景的沈默。

 

「看來是有了。」慢條斯理地喝著咖啡,他依舊分析著唐景的反應。

「我說老顧,有時候我都要懷疑你是不是有讀心術了。」

「謝謝誇獎。」


「今天情人節。」許久,對方開口「你有打算要做些什麼?」

垂下眼簾,唐景嘆了口氣。

 

「他今天不在,出差去了。」

「難怪你這麼失落。」就像每個咖啡因成癮患者,顧天禹喝完手中的咖啡,資源再利用的把手中的紙杯放到咖啡機下,泡起了另一杯咖啡,機器又發出了隆隆的運作聲。

 

「也沒什麼,他常常這樣兩邊跑,挺習慣的。」

「明明就不習慣。」對方吐槽。

「午休快結束了。」顧天禹突然冒出這句,端著剛泡好的咖啡,轉頭對唐景說「說不定你今晚會有意外的驚喜呢。」

「驚喜?」唐景疑惑的問。

「隨便說,隨便聽。」對方微微的勾了一下唇角,時間短的讓唐景都有些反應不過來「先離開了。」

 

接著便離開了茶水間,留下了愣神的唐景。

 

他看著對方離開的方向,驚訝的表情來沒來得及收回去。

原來顧天禹這貨還會笑啊。


陸夜不在,唐景連飯都懶得煮,買了些外食就回家了。

今天情人節,沒法兒跟情人吃,也得吃好一點。

 

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唐景便買了塊獨享披薩、炸雞和一罐大可樂就回家了。

 

「我回來了。」

一如既往的沒有回應,唐景脫了鞋,開燈走進客廳。

黃色的燈光沒有讓他覺得溫暖,只感受到刺骨的冰冷。

 

洗完澡,他找了個卡通片,把它連接到大螢幕電視上,一邊嚼著晚餐一邊看。

卡通片的劇情挺老套的,純粹的冒險喜劇,只看開頭就能知道結尾的那種,不用動腦就能知道故事的發展,挺適合在疲累的時候觀看。

 

影片進行到尾聲,勇者打敗了魔王,最終勝利,娶到了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早就把晚餐吃完,垃圾也處理完畢,唐景邊打著瞌睡坐在電視前,先前放在沙發的棉被被他裹在身上,遠遠看就像一顆球,隨著他一頓一頓的動作蠕動著。

 

也沒心思把電視關起來,唐景就著這個姿勢,打算倒頭就睡。

反正他也常常睡沙發,沒事。

『今天是情人節呢!!』

 

是啊,可是有什麼用呢。

 

『今天情人節。你有打算要做些什麼?』

 

沒有,陸夜不回來,做什麼都沒有意義了。

 

『說不定你今晚會有意外的驚喜呢。』

 

別騙人了,什麼都不會有的。

「唐景。」倏的睜眼,唐景看見陸夜的臉遮住燈光,陰影灑在他臉上,大衣圍巾都還穿著,還帶著股寒氣,看起來是剛到家的樣子。

 

唐景愣神的盯著他,表情呆滯。

 

看他沒反應,陸夜把手伸進薄被裡,摸上他的脖子,冰冷的觸感讓他一個機靈,伸手要扯掉那支冰棒手。

 

「讓我摸一下,手很冷。」陸夜把手緊緊地貼在他的脖子上,吸了吸鼻子說。

「別這樣啊,我也很冷。」唐景面部猙獰的扯著那隻手,可對方抓得死緊,好不容易才扯下來,他已經完全沒有睡意了。

 

「怎麼回來了?不是說今天不回來嗎?」他抓住陸夜的兩隻手,將它包在掌心,慢慢的溫度開始上升,陸夜僵硬的手指才逐漸回復靈活。

「我趕緊處理完,回來陪你。」他低頭親了唐景一下「情人節快樂。」

 

唐景被陸夜的舉動弄的一呆,隨後臉紅了起來。

 

看著他的反應,陸夜滿意的點點頭,從包裡拿出一盒巧克力遞給他。

 

「情人節快樂。」他又說了一次。

唐景看著他,眨眨眼笑了。

 

拆了巧克力的包裝,唐景拿了塊巧克力塞進嘴裡,抬首吻了回去,陸夜也回應了他親吻,用舌頭勾著他口中的巧克力。

甜甜的滋味在他們口中瀰漫開來,直到放開的時候,都還殘留著。

 

「情人節快樂。」唐景舔了舔唇邊融化了的巧克力,又笑著說「我愛你。」

 

被唐景這動作勾的一愣,陸夜伸手抱住唐景吻了上去。

 

「我也愛你。」

 

END

一點小劇場(?)

唐景:果然還是有驚喜(笑

陸夜:?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