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策藏】秋霜落淵〈落三十五〉

前情鏈接:三十四

感謝觀看的各位,前情也可戳秋霜落淵TAG

§三十五

「......這、什麼?」葉秋英的笑容還僵在臉上,連準備眨下的雙眼,都因這句話輕輕地顫了一下,眸裡透露著一股難以置信,然後將視線離開了顏明珍的雙眼,放於腿部的雙手,不自覺的抓緊白色的裡衣,眉頭緊皺嘴唇抿成了條線。

「蠱蟲體內相爭,會導致人體負荷不了他們爭鬥時所排出的毒素,因而毒發身亡,」看著葉秋英的反應,曲定歸還是那張笑盈盈的臉「我同你娘來的時候,墨白在你體內種下的情蠱剛作用,我及時給你拔除了,才沒影響那救你活命的蠱蟲,只不過情蠱若要拔除乾淨,便要連帶拔除那蠱,沒法子的情形,只好把情蠱的部分留在你體內了,但蠱蟲也因此受損,導致你恢復了記憶,武功盡失。」

語畢她合手一笑。

「至少人還活著。」

聽著她的話,葉秋英還是聽話前的那個姿勢,那個樣子,楞神的雙眸依舊透露著難以置信,除此之外,就像是不知該有何情緒一般,只剩無奈和無措。

「......先、讓我一個人待著吧。」

沉默良久,他只吐出了這麼一句話。



那之後,葉秋英就跟著葉冬語回了山莊,沒有人知道他自己在屋裡的那段時間做了什麼、想了什麼,人出來時也沒有任何異樣,就只是在離開前問了句話。

『娘你這次在花海待多久呢?』

聽他這麼一問,顏明珍一楞。

『......挺久的。』她抱著搗到一半的藥缽,站在門口看著那即將離去的身影揮揮手。

『太好了。』沒有發現自己再次問了同樣問題的葉秋英笑了笑,也同她揮揮手,便跟著葉冬語離開了。

看著他們漸行漸遠的背影,顏明珍也緊皺起眉頭。

方才他的笑容,就像是要哭了一般。


那之後,日子突然平靜下來,宛若時間也變得緩慢,他們就這麼過著和之前沒什麼不同的日子,葉秋英依舊坐著他那份微不足道,行遍四方的工作。

唯一的不同是,他沒有去找李禹淵,也不知是工作突然忙了起來,抑或著是拿回了記憶之後,不知該用什麼表情面對他。

李禹淵這個人,就像是突然從他的生活裡消失了般。



「秋英你的重劍呢?」葉武方看著他那空空如也的後背,發出疑問。

也問了最近幾日,葉秋英聽到最多的問題。

「行了吧你,這幾日都聽人議論遍了,怎麼會不知道原因呢?」他假意搖搖頭做出無奈狀,拍拍葉武方的肩頭,露出有些嘲諷的笑容。

「聽你親口說比較準唄,流言蜚語,是真是假誰知道呢。」

山莊弟子不配重劍,並非失了禮數或犯了什麼規則,倒是翩翩黃衣、輕重雙劍便是藏劍山莊的標示,若少了哪一樣,必然是會被問起的,葉秋英雖不是什麼大人物,也是時常往來於街坊小巷間的商人,這麼大一個標誌物突然不見了,難免被許多出於關切心理的人問起。

聽葉武方這麼一說,葉秋英只能打哈哈的含糊帶過。

誰叫他失了武功呢。

失了武功,就等於那被山莊獨有,能使人舉起重物的臂力都沒了,不要說是重劍了,說不定連輕劍也無法好好掌握了。

重劍都舉不起來了,當然不能帶著它礙手礙腳的。

他武功盡失的事情,當然沒有傳出去,和八年前同樣,只被山莊的高層所知,也被高層壓下來了。

至於如何同外人應對,他們也沒有特別指示,大概是相信葉秋英自己會有分寸吧。


一天夜裡睡下之後,他久違的做了個夢。

他夢見了少時的李禹淵,看著他自己,楞著神,然後哭了出來,從一開始的眼眶泛紅,滴下淚水,最後哭出了聲,聲音撕心裂肺的令他心一揪。

有些手足無措的,他伸手正想像安撫孩子一樣摸摸他的頭時,少年的李禹淵雙手捂住臉,哽咽的聲音斷斷續續。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伸出的手就這麼停在那少年的頭上,僵在那裏過了良久才緩緩地收回手。

然後他就這麼醒了。

他伸手撫上自己的胸口,然後緊緊的,幾近要將手指摳進胸口般,另一隻手橫在眼睛上方,閉著眼,眼淚濕潤了手臂,咬著唇使勁的哽住哭聲,卻還是使他發出了嗚嗚咽咽、不知是哭是笑的低喃。

說什麼對不起呢。

你說什麼對不起呢。

使勁地緊抓著胸口,好似這樣就能將那心痛的感覺壓回去,能將這即將傾洩而出的情緒撫平,然而這些都只是徒勞。

八年前的記憶歷歷在目,宛若昨日方才,對他來說,這震撼的事實,他還無法接受,即便過了數日,也只不過到了承認這是事實的地步。

他多麼希望他所遇到的是都是場夢,只不過是他忙碌之餘,自行虛構的一場荒誕之夢,夢醒時分,他還能和他同成為摯友,即使不能如八年前那般,也能像他們八年後見面時,相敬如賓。

然而,他現在膽怯的連同他見面都不敢,他無法想像自己與對方見面時會有什麼動作,有什麼反應,能不能控制得了自己的情緒,畢竟他在憶起那些過往時,都不知道該用什麼情緒來發洩,該哭該笑、該憤該喜,是恨是樂。

一連下來這麼多天了,他還是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做好能夠見他的心理準備。



「葉少爺,好久不見。」

一日他行商經過長安,正在城裡歇腳時,一位一身雪白,後背長劍,頭戴道冠的男孩,向正在同小販買燒餅的葉秋英作揖行禮,葉秋英嚼著口裡的燒餅,眨了眨眼,楞神得看向他。

看了許久才想起來,是他們在金水鎮見過的小道長。

也是八年前,叫他當新的小道長。

「好久不見呢,小道長。」他拿著燒餅,俯首作揖,看著有些滑稽,但小道長卻只是微微勾動唇角,向他點了點頭,然後伸手指了指不遠處的茶館。

「小道長這次來長安,所謂何事呢?」葉秋英笑笑的為他倒了杯茶,又向店小二點了些小菜,然後將是現轉向小道長。

「聽說了葉少爺最近發生的事情,」小道長坐姿端正,捧著茶杯,原本背在後的長劍被他放在一旁「恰巧在此處相遇,想知曉近況,也問問少爺在那之後是否有恙。」

「挺好的,最近都沒發生什麼事。」

「可貧道覺得,」小道長輕輕地放下茶杯,在茶館的木桌上發出了叩的聲響「葉少爺似乎有些心結未解,導致自己迷失了。」

葉秋英正在摩娑茶杯邊緣的手稍稍一停,然後他皺著眉頭露出苦笑。

「最近的確有些心煩的事,但過些時日就會好的,小道長毋須擔心。」

「貧道從不強逼人,葉少爺若不想說,貧道也不會硬逼少爺說的,」看著店小二把菜送上來,小道長拿著筷子夾了口菜放到面前的碗裡,開始細嚼慢嚥了起來「有道是,道之所存,心之所向,而道迷失,心亦迷失;心迷失,道亦迷失,兩者共存,若心裡有結,則迷失,迷失,則失了道。人若失了道,活在世上,不過是行屍走肉罷了。

「我看葉少爺,便是如此。」

「......你個孩童,倒是挺能言善道的。」葉秋英無奈的嘆息,也跟著拿起筷子,夾了口菜。

「說說你到底是誰,如何?小道長。」他微笑著,右手執箸,左手托頷,微瞇的雙眼看著很不和善「八年前的提醒,八年後的救助,那兩次相遇和這次,你的外貌沒有任何改變,而我卻長成了二十的青年,這事還挺奇怪的。」

小道長也笑了,卻沒有任何回答,只是放下筷子,啜了口茶。

「客官,您的消息。」當他想再問下去時,店小二像是調好時間過來般,伸手遞給他一張紙條,看起來像是藉由飛鴿傳書傳遞過來的。

接過手,他瞥了眼小道長,才看了信裡的內容,在看見裡頭信息的當下,他驟然瞪大雙眼,拿著信箋的手微微發抖,然後緩慢的垂下頭,宛若突然洩了氣般。

他將信箋推到小道長的面前,露出有些嘲諷的笑容,問。

「……你早就知道了,是嗎?」

小道長看著那信,輕輕地皺起眉頭。

那字跡潦草,看起來像是匆忙間寫下的,墨也並未乾透,看得出傳達這指令的人,迫切想讓收信人知道這件事。

上頭寫著,李禹淵失蹤了。

==========================

小道長開啟胡說八道技能(#

评论
热度 ( 6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