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策藏】秋霜落淵〈落三十二〉

感謝沒有消FO的小夥伴們,我愛你們

這裡是前情的總結:
落一-落十總集    落十一-二十總集     落二十一     落二十二     落二十三

落二十四     落二十五     落二十六     落二十七     落二十八

落二十九     落三十        落三十一

不想點網址可以去「秋霜落淵」的TAG找 每一篇都有標

感謝從我開始寫這篇文 點進來每個看文的人 無論你覺得好或壞

然後請不要擔心 雖然完結看似遙遙無期 但我一定會把他寫完的 無論要多少時間和精力

我會讓這兩個人 有個他們認為好的結局


§三十二

 

雖然葉冬語這麼說,他不可能也沒膽去找李禹淵,到了隔日晚上,他還是沒有去見他。

葉秋英甚至慶幸,今日的行程多,日程滿,他才沒有餘力去想這些事情。

 

「秋英。」

「?」一臉疑惑的看著兄長的笑容,他眨眨眼,發現他的笑容似乎和平時不同。

「你...」看著他那狀況外的眼神,葉冬語嘆了口氣「去找李禹淵了嗎?」

「?!」

心虛地把眼神飄向別處,他哈哈的乾笑了幾聲,沉默不做表示。

「你不快些,年就要過了,到時什麼時候能見他都不知道呢。」

「我、我知道......」

 

他是知道的。

也許過完這個年,他們能見面的機會就更少了。

父親出外行商,他必須跟著,為的是在未來能夠接手他的工作,母親曾說,父親是個不注重自己身體的人,自己會跟著,除了父親想藉由這些遠行,來使他增廣見識,也有些許原因是母親的要求。

為的是要在父親的身體垮掉之後,能夠有人能接手他的工作。

他不知道母親為何這麼做,也許他一點也不在意父親,又或著太在意了,在意到不允許自己干涉他分毫。

 

「......對了,娘今年也不回來嗎?」

「你啊......」葉冬語瞟向葉秋英,眼神有些無奈「...估計是不會吧。」

「這樣啊......」他的眼神有些落寞,有點勉強的勾勾嘴角,接著轉身往外頭一踏,頭也不回地往前衝。

被他這動作嚇得一愣,葉冬語才回過神來,想去門口抓人,但那抹嬌小的黃影早已消失在長廊的盡頭。

 

「真是……」葉冬語無力的搖搖頭。

 

已經不知道第幾次從兄長的面前逃跑了,他跑著跑著, 一邊看著後方,看兄長沒追上來就停下了。

老追著自己問這問題,真不知道能幹嘛。

 

雖這麼想,但他其實是害怕了。

害怕自己坦白後,兩人間的變化會導致他們無顏再見,而且被予以異樣眼光的機會似乎還比較大。

 

「秋英少爺。」回頭,他望見了山莊裡的丫鬟向他行禮,身後領著個人,一身雪白的純陽衣裳,頭頂道冠,背後背一拂塵。但從他的身形和面容來看,不過是個始齔之年的娃兒。

那人似乎對他人的異樣眼光習以為常,對著葉秋英點點頭,臉上還是那副淡漠的表情。

 

「發生什麼了嗎?山莊怎麼請了個……道長呢?」

「秋英少爺,奴婢就只告訴您,您可別外傳啊,」那丫鬟神色緊張的左看右看,戚身向前,輕聲地說著「山莊昨夜死人啦,說是死狀悽慘,像是遭人怨恨一般,傷口似武器所傷,直穿心臟,一擊斃命,可仵作調查那人的身世家世,不過是派來山莊的雜役,沒得罪過什麼人,到底為什麼會被殺,也不得明瞭,所以只好請了道長來問靈,看看有什麼妖魔鬼怪在此──這小道長就來啦。」

「這樣啊...」

 

山莊死人了?這不還是春節嗎?

葉秋英皺起眉頭,心底隱隱有種不好的預感,總覺得這新年會發生什麼大事。

但是是好事壞事呢?

 

「那秋英少爺,奴婢先告辭了,還得帶小道長去見人呢。」那丫鬟行了禮,領著那小道長往前走去。

葉秋英讓開道路,在他們前進的同時,看清了那小道長的面貌。

黑髮素衣,就和其他純陽宮出來的道士們相同,唯一有些不同的,是他的眼眸,如月光灑在雪地上,那般美麗的銀色。

那小道長向他作揖,便跟著丫鬟向前。

 

「當心。」

那稍顯稚嫩的聲音在他耳邊響起,連一點眼神都沒有,就連是不是那小道長說的,他都有些不確定。

等他回過神來想提出疑問時,一丫鬟一道童的身影已經走遠了。

 

叫他當心,是要當心什麼呢?

 

接連幾天過去了,他還是沒有去找李禹淵,就算有了機會也沒行動,他甚至對無視對方這種行動感到愧疚,但也不知道是他們之間的默契,還是對方也入了這種囧境,李禹淵也沒來找他。

就像是已經悄悄離開一般。

 

想到這裡,葉秋英心跳漏一拍,從床上坐起,甩甩頭把這想法撇去。當心什麼呢?

 


而那樁死狀悽慘的命案,隨著春節一天天過去,又發生了第二起。

這次,他在人群圍觀的時候便看到了。

 

好不容易擠到比較前方,他從人群縫隙窺探整個現場,已經有仵作前來,正與其中一個年長的弟子交代事情,其他弟子則收拾著杯盤狼藉的現場,而再靠裡邊一點,便是屍身,許多人走來走去,著實看不清死人的樣子,面上又蓋了白布,他只能從那人放在側邊的手來斷定,是個女人,甚至可以說,是個女孩。

不是太光潔亮麗的雙手,和身著侍女的服飾,讓他知道這次死的似乎又是個下人。

從群眾議論紛紛裡,他聽出了索然的事不關己,甚至有些看好戲的叫囂。

突然他從那屍體身上,那猙獰傷口裡,想起了那個丫鬟的話。

直穿心臟,一擊斃命。

 

到底會是誰,在如此佳節時分製造惶恐不安呢?

從前幾日便開始躁動不安的情緒油然而生,隱隱覺得會發生什麼事情,卻又什麼都沒有發生的現況使他有些煩躁,咬了咬牙準備離去時,便聞喧嘩,其中夾雜了各個弟子的問好聲,定睛一看,發現是那個小道長來到了現場,又看了他身邊領他前來的僕役,已不是前幾天的那個丫鬟。

他上前,那小道長目光同時停駐在他身上,向他點點頭致意,又轉過頭和其他弟子說話。

突然有個山莊的弟子,跌跌撞撞的從人群裡衝了出來,咚的一聲便跌跪在仵作和那小道長的腳前,一下一下的磕起頭來。

「請大人…還晴兒一個公道啊!!晴兒她、她自幼便孝順,為了爹娘能過上更好的生活,才來這山莊當人侍女的!!這麼的一個女子,才不會招什麼致自己死的怨恨,請大人、請大人還她一個公道啊……」

磕頭聲在這空間裡響亮的刺耳,和著那弟子哽咽得委屈的聲音,總讓人憋屈的難過。

仵作看著那弟子,緊皺著眉搖搖頭,只歎世事無常,小道長垂首看著那男子,而後又將視線聚焦到屍身上,神情閃過一絲難掩的憤恨,但在下一瞬面容又恢復於以往的淡漠,好似方才只是錯覺般。

「……貧道會記得,她所為貧道做過的。」

聽到他這話,葉秋英一愣,隨即將視線轉向那屍首。

侍女的外裝,粗糙的雙手。

──以及小道長身邊,換了人的僕役。

 

他踏出人群,看著那個小道長,連發出要詢問的聲音都有些困難,在胸口翻騰的情緒讓他的喉嚨感到乾澀。

「......前幾天領你來的那個丫鬟呢?」

 

小道長對於他的出現沒有露出驚訝的神情,只是看著他沒說話,隨後又垂首定睛,葉秋英順著他的視線往下──是那具蓋著白布的女性屍體。

 

他往後退了幾步,轉身,飛也似的跑離了現場。

 

他不明白,為何大家能夠對一個,先前還活生生站在自己面前,現在卻成了屍體的人漠不關心,甚至能夠帶著戲謔的神情,即使沒有任何關係,即使他們是下人......

努力的哽住喉頭湧上來的嘔吐感,用力地敲敲胸脯,最終還是奔出樓房,朝著草地乾嘔。

到底是屍體的慘狀,惹得他生理產生衝擊的反應,還是對群眾的反應,惡心的影響到他的身體。

他已經分不清了。

 

<待續>


=======================

連續幾篇都是回憶殺 有夠混的(

下一篇是最後一章的回憶了

评论
热度 ( 2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