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策藏】秋霜落淵〈落三十一〉

現實發生了點事

所以這麼慢才更新,掉了粉了(難過)

\希望大家有個美好的未來/

§三十一

 

「不行...我......不行了!!」跑到一處,葉秋英停了下來,喘氣時的每一下呼吸,都撐得他心肺難受,全身的脈搏隨著他的劇烈運動狂跳,咚咚的聲響,回想在他耳邊,一瞬間意識都有點不清晰了。

即使是冬日的西湖,也是能夠把自己搞得滿身汗的。

 

「你...沒、沒事吧......咳咳咳!!」想上前拍拍葉秋英起伏的背,卻反而被自己的嚥下去的口水嗆得直咳嗽,用力地垂著胸脯,臉也脹得發紅。

 

「我們這是到哪兒了?」好不容易喘過氣,李禹淵看了看四周,發現自己已經處在和方才不同的地方,人煙稀少,他們所行走雖是官道,卻只有偶爾經過的飛禽走獸,以及一旁砍柴的柴夫,其餘的,如方才所見的名門貴族,一個都沒有。

「時間還早,帶你去個地方。」葉秋英勾勾唇角,雙眼晶亮,神秘的領著李禹淵拐向一條小徑,繞過座小石山,沿著這歪歪扭扭的路向前,撲面而來的水氣,惹得他精神一振,冷風吹拂使他打了個哆嗦,看著走在前頭,葉秋英的背影一蹦一跳,最後稍稍回過頭。

 

「到啦。」

他招招手,李禹淵便走到他身旁與其並肩,隨他視線望過去,山嶺蜿蜒,從山嶺的另一端,萬川垂流而下,匯聚成瀑,最終流進中央湖,飛濺的水花撲騰於空中,水光折射,空中一片閃亮,嘩嘩的水聲宛若清流,充斥在耳裡,使心漸漸平靜了下來,只留眼耳,關注這片奇景。

 

「萬壑爭流下九溪──這裡是九溪十八澗,是這西湖少見的溪壑水景,」他笑嘻嘻地說著,往前一步舉高手臂對著湖面比劃著「夏天時我時常跳下去游泳呢!不過現在水太冷,來年夏至,我再帶你來一次。」

 

「你常常來這兒嗎?」看著他熟稔的說著,李禹淵走到他身邊看著這波光粼粼的水面,又轉頭看著他。

「是啊。」意識到他的視線,葉秋英轉頭看著他,露出疑惑的表情。

鬼使神差的,李禹淵伸手撫上他剛轉過來的臉頰,低首靠近他,一瞬的臉部放大,一瞬間身體僵硬,一瞬間——他感受到由對方而來的,唇上的觸感,腦子的放空,所有的感官失靈,只留下雙耳,來聆聽自己因這一瞬而紊亂的心跳聲。

真的只是一瞬,李禹淵愣的一晃,隨即退開,嘴唇開開合合,看起來想說什麼,又不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只得愣在那,離他不近不遠,然後轉身跑離,背影踉蹌的幾乎沒了穿盔甲時,那端正的樣子。

 

葉秋英維持著他轉頭的動作,楞神了許久,才默默地把頭轉回原本的方向,又看著前方,神情呆滯,他咬了咬自己的唇,直到嘗到了血的鐵銹味,才回過神來,緩慢地在湖邊坐了下來,蜷著腿,摀住自己的臉。

 

外人乍看之下,只以為是個少年,因為無法向人闡述的原因而來到湖邊散心,可細看便會發現,他紅了的耳尖。


「秋英?」

被一聲叫喚嚇得一驚,葉秋英趕忙轉頭,發現了從後方樹叢冒出來的兄長,手足無措了一陣,隨即恢復了冷靜。

 

「哥你、你怎麼來了?」

「你去帶朋友,朋友來了你沒回來,就想你是不是在這兒,所以我就來啦。」

知我者莫若兄長。葉秋英苦笑著想。

 

「看你臉紅的跟喜服一樣的,發生什麼事了嗎?」葉冬語意味深長地笑了笑。

「......我說哥啊,別用這麼奇怪的形容行嗎?」他將頭埋在膝間,有些洩氣的說著。

 

「因為你從來都沒有這樣的表情啊。」

「怎麼?秋英你,找到珍視之人了嗎?」

 

「?!什、什麼?!!!」葉冬語的話就像掌耳光,打的他一個激靈,從地上跳了起來,滿臉的難以置信。

「你這歲數,還能有什麼煩惱呢?除了攪盡腦汁想個打敗本家弟子的方法,剩下也只能是這種兒女情長的事了,你說是不。」葉冬語笑了笑,語帶肯定。

憋著一口的氣,吐了出來,葉秋英又洩氣地坐了下來。

 

「……我不知道。」

「不知道什麼?」

「我不知道……他怎麼想的。也不知道旁人怎麼看的。」他有些無力的說著「也許…會給家裡添麻煩呢。」

 

聽到這,葉冬語便明白,他所想的那人,並不是尋常的姑娘家,甚至,不是女子。

他這弟弟從小到大沒什麼朋友,又時常和父親出遠門行商,錯過了許多尋常人童年該有的情誼,物以稀為貴,太多的萍水相逢,讓他每每遇到能夠深交的人,便傾盡自己情感。

有時,甚至能付上自己的性命。

 

葉冬語不是白癡,腦子一動,就知道是誰了。

還能是誰呢?想起方才那踉踉蹌蹌跑進屋裡的紅色身影,和身上衣物一樣紅透的面頰,支支吾吾的心虛神情,葉冬語不免苦笑。

 

可這次若錯過了,還要等多久,才能再遇與他交心之人呢?

即便那人是男人。

「你就隨自己的意思吧。」

聽到這句話,葉秋英動了一下,將黏在膝間的頭拔出來,楞神的看著葉冬語。

「去吧。」依舊微笑著,葉冬雨看著對方驚訝的神情,伸手摸摸他的頭頂「他方才回房去了。」

 

===========================

一直覺得開頭很A(

评论
热度 ( 8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