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策藏】秋霜落淵〈落二十三〉

剛剛打的時候被爸爸關愛

還說要看

我心好澀(

我不要愛了(流淚

所以拖到現在才發_(:3

§二十三

 

「秋英?」被哥哥的叫聲喚的回過神來,葉秋英低頭一看,就是一份被濃墨渲染出一個點的文件。

得重抄了。

哈哈的乾笑,他抽起案上的紙張揉了揉往一旁扔,然後抬首看向葉冬語,但眼前的景象卻惹得他一愣。

他身著整身定國套裝,黑髮高高豎起,一絲不苟的模樣,讓葉秋英有些疑惑。

葉冬語平時就不常出門,所以服裝隨意地連葉秋英都看不太下去,但現在卻穿戴整齊,一直以來披散在肩上的黑髮也豎了起來,儼然是要見貴客的樣貌。

 

「怎麼了?一驚一乍的。」見他呆滯的模樣,葉冬語低頭撫平衣衫上的皺褶,抬抬手臂,似乎在試衣服的鬆緊度「很久沒拿出來穿了,還怕穿不下,看來沒什麼問題呢。」

「......哥你這是要去哪?」無法及時反應過來,他扶額只想這幾天是不是太累了,兩眼昏花,雙耳幻聽。

「我要出趟遠門。」

 

碰!

一聲巨響,原本好端端坐在椅子上的葉秋英,也不知怎麼的,屁股一滑就跌到地板上去了,想扶住桌腳的手也沒扶住,楞是將一旁的幾份文件灑得滿地。

「秋英?!秋英你沒事吧?」趕緊跑過來查看,葉冬語蹲在他身旁,一把把他拉起來,神情滿是擔憂。

「沒、沒事......哥你這次要去哪呢?好歹讓我知道一下唄。」趕緊轉移話題,他一邊拾起地上的文件,用輕鬆的口氣說著。

「嗯......這個嘛,有朋友找我,所以我得過去。」微微一笑,葉冬語將鬢髮繞至耳後,幫著他撿起文件。

「欸...這樣啊。」

他不想說就別問了。葉秋英這樣想著。

「所以我來同你說啦,陸靈會跟著的,不用擔心。」伸手摸了摸他的頭頂,對方溫和地笑著「好好照顧自己。」

「......我已經不是小孩子啦,能照顧自己的。」

 

「冬語。」身旁一閃,陸靈頻空出現,站在葉冬語身旁低語了幾句,葉冬語點了點頭,又露出微笑,伸手拍拍他的肩。

「那麼我走啦。」

「欸?!這麼急嗎?我送你去門口吧。」原本要坐回椅子上的身體又挺直,他起身走到葉冬語身前。

「不用不用,」葉冬語擺擺手,呵呵地笑著「你忙吧。」

語畢,不留任何餘地,也不帶走任何痕跡的轉身離去,留下被他這一系列反應搞糊塗的葉秋英。

今天是什麼時日來著?哥他竟然如此反常。

山莊外頭,當葉冬語走出藏劍大門,便見乘船方向有艘畫舫停泊,他眨眨眼定睛片刻,拍了拍身邊的陸靈,便一步踏進了那艘畫舫。

「外頭待著。」

 

畫舫內光線昏暗,葉冬語坐進去好一陣子,才看清裡頭人的樣貌。

縱使他已知來者為何人。

俯首作揖,他垂下頭,神情嚴肅,卻沒有說半句話。

「怎麼?過了一段時間,就拘謹起來了?葉少爺。」

來人呵呵地笑著,掛於臉上的面紗隨著他的動作搖晃著。

不知不覺,畫舫已經駛離了這位於西湖的山莊。


伸了伸懶腰,葉秋英鬆了口氣的放下毛筆,起身走至門外,倚在樓台的柱旁,看著遠遠的夕陽烙下光影絢爛,映照西湖微微翻騰的水面,不時有鳥兒飛過,各樣事物交織成一幅美麗的景色,若是一般人,真恨不得把這景框起來收藏,每日拿出來細細品味。

望著這片金黃的天空,他有些失神。

 

自天策府回來,已經過了一旬。

回歸事務後的忙碌,使他有些淡忘那些天的景色,那些歡騰歡愉共存的地方,時不時地想起,便會讓他覺得,這是場有著天策將士們,有著對他溫柔呵護的天策將軍的夢,才相識不過幾日,才告別不過幾日,他對那位將軍的思念,卻早已深刻到超乎自己意料的地步。

一見如故,相見恨晚,卻又分離太早,導至他還沒來的及認識這位將軍,便回到了無法脫身的事務裡。

想見到他。

這般,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秋英!」俯首,他看見下方的葉武方在向他揮手,另一隻手上抓了張紙,看來是有事找他的,趕緊使了輕功往下跳。

「怎麼?又有單子了?」

「是啊,似乎是上次那個姓長孫的蒼雲,」將手上的單子地到他手上,葉武方指了指上頭的名字「喏,你看。」

「這樣啊......又是一組盾刀嗎?這樣換武器會不會太頻繁了?」看了看上頭的字句,葉秋英疑惑地皺了皺眉「山莊製的武器應該不至於這麼容易破損吧?」

「誰知道...痛痛痛!!」沒想到聳聳肩的動作會使肩膀這麼疼,葉武方下意識的動作使他呲牙裂嘴的扶住自己的肩頭。

「你怎麼了?找人打架了?」

「不,」他扶著受傷的肩,苦笑的臉都有些扭曲,字句間都多了分咬牙切齒「我是被打的。」

「被打的?太落魄了啊,當心師父教你回去再鍛鍊一次啊。」一邊確認單據上的內容,一邊說著風涼話,葉秋英將紙摺好,夾入自己的衣衫中。

「不是我的錯好嗎?!我不打女人啊!!可她又是丐幫的!!!」委屈的抱怨著,葉武方欲哭無淚的喊冤。

「丐幫?你連丐幫弟子都惹上啦,只能算你不得好死。」噗哧一聲,他笑出了生,伸手拍了拍對方受傷的肩膀,然後欣賞他痛得扭曲的面頰「叫你平常風流,現在痛也是活該!!」

「我、這,我沒錯啊......」

無奈地搖搖頭,葉武方只覺心死。

處理完單據上的所有要求,向劍廬溝通好需求,他又再次提著盾刀,駕馬向洛陽,不同的是,這次沒有葉冬語的事前處理,沒有李禹淵的陪伴,沒有葉武方的接應,一切的一切,都得是他自己親自下海處理,所以又拖了幾日才出發。

好不容易趕到了,又已是傍晚時分,不得不下榻客棧,連日奔波使他累得不行,一沾床就睡著了,隔日如時到茶館赴約,卻沒有見到長孫睦夏那一身玄甲的影子,提著武器也累了,他無奈地將包住它們的布裹得結實一些,倚到茶館一旁的柱子上,找個位坐下來開始等人。

一個時辰。

兩個時辰。

三個時辰。

 

到了未時,人都沒出現。

他困惑的喝著手中不知道已經喝了多久的茶,手指磨蹭著杯緣,腦中開始無邊際的胡思亂想。

該不會上次他來的太晚,這次就乾脆放他鴿子,讓他等吧?

乾笑幾聲,他舉起手中的茶杯,仰頭飲盡。

還是再等等吧。

 

正當他這麼想時,茶館小二順手幫他收了茶杯,然後問。

「客倌,還是廬山雲霧嗎?」

「換點陽羨茶吧。」往那小二手中塞了點碎銀,他面露苦澀「麻煩你了。」

誰料那小二居然把碎銀塞回他手裡,他望向那小二的面孔,一時反應不過來。

「這是......?」

「有人傳話,說客倌如果您等了一日等不到,就別等啦!趕緊離開好。」那小二張口露出笑容,缺了顆門牙的嘴格外醒目。

「......還有別的事嗎?」狐疑的看了對方一眼,他回問。

「嗯......話是沒有,倒是有封給客倌的飛鴿傳書。」小二又往他手裡塞了張紙條,那紙條背面滲出了些黑墨,看來是沒等墨乾就捲上去了,顯是有急事。

二話不說地打開它,裡面的內容卻讓他手一抖,險些將茶杯都摔破了。

 

「怎麼會!!......」憤而敲桌,他無法歇止那被撩起的情緒。

冬語病危。速回。

「回」這字的字跡都是他好不容易讀出來的,其他模糊不清的內容他就算不看,也會奔回去。

可現在......他看著隨時間流動而增減的人群,暫時放下心中的焦慮,仍舊坐在這等著。

這單子的事他得完成,不能耽擱,若他現在離開,哥他想必也會不高興。
再幾個時辰就行了。
和先前一樣磨蹭著杯緣,他保持著面上的波瀾不驚。

 

可惜,他誰也沒等到。

 

焦慮的駕著馬匹,他飛馳於官道上,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還飄起了小雨,又踢了幾下馬肚催促,葉秋英心急如焚的咬牙,定睛向前。

 

可他沒有如願,快馬加鞭的中途,他感覺到背後突如其來的殺氣逼近,抽起唯一的輕劍擱擋時,才發現,那些為了攻擊他而蒙住口鼻的人,已經增加到他無法招架的地步。

 

嗡——

劍與劍之間的摩擦,發出了極大的共鳴聲,刺的他一陣耳鳴,震得手上的輕劍差點被打飛去,沒等他重新握好,又是一波排山倒海的攻擊,他連節節敗退都不是,只能說是苟延殘喘。

 

為什麼襲擊他?

背後主使者是誰?

請這麼一群武功高強的人來襲擊他,有什麼目的?

 

——這些,他都沒來得及問出口。

一陣劇痛襲向他的後腦,他失力倒臥在地,一片黑的視線看不清任何事物,只有在最後失去意識之前,一縷藥草的香氣從他鼻息前溜走,隨後消失無蹤。

<待續>

 ============================

好像有點太快了(?)

评论
热度 ( 4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