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策藏】秋霜落淵〈落二十二〉

昨天打劍三打得忘我,忘記更新了

我回來了,之後會是日更,我會努力的

§二十二

 

酒過三巡,葉秋英卻在一巡時就陣亡了。

即使如此,相敬於他的酒杯仍舊如排山倒海地襲來,顯然各位天策將士們對這位藏劍弟子的興趣,已經上升到了好感的境地,不知不覺稱兄道弟了起來。

李禹淵在一旁看著,從頭到尾眉頭緊皺,要擋酒也不是,不擋也不是,楞著在他旁邊陪笑了一個晚上,才把葉秋英拖著去客房。

 

「我沒醉啊...李禹淵你放開......」被他拉著手臂,葉秋英踩著不穩的步伐,飲酒而微醺的臉龐泛紅,不時打著嗝,伸手捏了拉著他的李禹淵,惹得對方一疼,突地放開了原本穩住他手,導致一個踉蹌,嚇得李禹淵一個箭步把他扶了起來。

「快子時了,去休息吧!」無奈地扯著他的手,李禹淵一把拉起,聲音聽起來也有些疲倦。

「不要......我還想...和大家聊聊天......」雙手抓著他的手硬是往反方向拉,葉秋英不罷休的反抗著。

嘆了口氣,李禹淵環住他的腰,把他從地上抱起來,轉身往客房的方向走去。

被這動作嚇得一震,他趕緊環住對方的脖子,一臉埋進那帶著鮮紅與鐵甲的肩窩裡,外層的鐵衣依舊硬的喀人,但冰涼的觸感稍稍讓他有些安靜下來,不再那麼鬧疼。

看他終於靜下來,李禹淵拍了拍他的頭,繼續往前走。

 

「......謝謝你啊。」

「嗯?」

「這地方,熱熱鬧鬧的,挺好的......一輩子都不想回去啦!」神情有些恍惚,他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話語中帶著笑意「山莊裡......我們家都冷冷清清的,我哥...雖然對我很好,陸靈看起來很兇,但還是會找我聊天的......即使這樣...還是挺冷清的。

「謝謝你啊......沒有遇到你...也許就沒有辦法這樣了......」

睡意漸濃,他緊摟著對方的脖頸,輕輕地說著。

 

「你也......」

最後的幾句嘟囔,李禹淵沒聽清楚,只是不在乎的看著他沉睡的側臉,露出了一抹溫柔的笑靨。

葉秋英發現自己最近常常作夢。

而且次數越來越頻繁了,從原本的一月一次,一旬一次,現在則是三兩天就會做一次夢,而且夢境越來越清晰,五官的感受甚至能同於現實。

夢裡,他依舊夢見那個對他很溫柔的少年,溫和的嘴角,如微風一般的聲音,他靠近那個離他有些遠的少年,想更清楚的看見他的面容。

就在他往前幾步,一把長槍突然刺過了他的左肩,劇痛使他軟倒在地,斗大的汗珠往外冒著,滴下地瞬間蒸發,他突然發現四周的空氣有些熾熱,四周就如燃起地獄業火般,折磨著他的神智與精神,疼痛與熾熱交織,使他痛苦不已,張開嘴想發出的聲音,也被消音在空氣裡。

他望著前方的少年,手持長槍,表情淡漠,噴濺在臉上的血液,和槍上的紅相互呼應,形成一幅可怖的景致,大口大口的喘著氣,葉秋英突然意識到,現在的自己,是十二歲的自己,是八年前的自己。

但那些都不重要,他咬牙抬頭,張口想將心中的疑惑與呼之欲出的憤怒說出口,卻在抬手的瞬間,看見那少年的雙眼。

紅色,血紅的雙眼。

 

就如那人一般。

 

張開雙眼,他呆滯地看著上方的梁柱喘著氣,伸手摸了摸自己左肩的傷口,沒有痛覺,倒是摸到一片濕的裡衣,他摸著右肩的傷口,從床上坐了起來。

方才那種疼到麻痺的感覺,早就不見了,他還能明顯的感受到因血液流動而跳動的肩頭,動了動,除了先前大夫所說的副作用症狀,便再無其餘的反應。

 

「啊......」發出了無意義的呻吟,他抱膝埋首,埋怨地槌著被褥。

拜託不要再來一次了。

這種疼,他承受不了第二次。

心和肉體,都無法承受。

「秋英,你昨晚沒睡好啊?」身著南皇套的朱薇,一邊扒著飯,一邊看著吃沒幾口就打瞌睡,連筷子都險些掉下去的葉秋英「床鋪不舒服嗎?」

「沒事,昨日有些睡不著。」乾笑了幾聲,他揉揉眼繼續吃一口打一盹,緩慢的嚼著。

「睡不著?你都醉成那樣了,宿醉我還信呢!」拍拍他的背,朱薇誇張地說著,隨後哈哈的大笑。

「頭是有點疼......」揉一揉太陽穴,他呼出一口氣,微皺著眉頭。

 

「秋英什麼時候回藏劍去呢?多待幾天唄。」一旁的朱琇湊過來,嘴咬著筷子,聲音有些含糊。

「就是就是,你多待幾天,師父也會開心的。」

被兩人這樣一拉一扯,頓時有些暈頭轉向,頻頻說著好,想著對方就能放過他了。

 

食用完畢,他告別了要去習武場的朱薇朱琇,一個人在天策府走著,也許是李禹淵打過招呼了,他一路不僅暢行無阻,經過的軍隊還停下腳步向他作揖行禮,惹得他一身尷尬,也只能不停腳步的晃悠。

踩著腳步,他遠遠的便看見凌煙閣的屋頂,此地氣氛肅穆,連蟲鳴鳥叫都安靜了下來,敬畏著天策將士們的功績,也弔念著他們的慷慨赴義。

記得以前聽父親說過,凌煙閣是太宗為了紀念與他同打天下的功臣們,命人建出的樓閣,其中的二十四功臣,各個都是大唐響名噹噹的臣子,甚至連這天策府,都還敬著他們的忠魂,說是對大唐忠心不二,誓死護國衛民。

 

想著這些,他不禁想起昨日李禹淵說的話。

人只有一命,死了便是死了,縱使行醫濟世,縱使精忠報國,縱使血弒匈奴,縱使死守了大唐,那些人的性命,終究是回不來的。

不知何時而來的死亡,逼迫著他們前進,也許有人不願,有人痛苦,還是得咬牙撐下去,因為他們身後,是國土,是人民,是他們心心念念的家鄉,有著他們所珍視的人們。

只願平安。

想著他的笑容,葉秋英心中默念著。

無論何時何地,願你平安歸來。

 

=====================================

不造有沒有人記得陸靈這隻喵哥?總之我人物的原型除了主CP大部分都是取自現實的親友(大笑

喵哥有隻秀姊小號,收了個二少徒弟,以下相處方式 ↓

[二少]悄悄的對[喵哥的小號秀姊]說:師父我會快快變強保護師父的

[喵哥的小號秀姊]悄悄的對[二少]說:XDDD

[喵哥的小號秀姊]悄悄的對[作者]說:我徒弟好可愛啊<3<3

[作者]悄悄地對[喵哥的小號秀姊]:#鄙視

如此這般

剛剛突然想到他本尊是隻喵(雖然現在不怎麼玩了,收我還沒江貢給我買裝#酷

發現可以促成明藏#笨豬

喵哥加油啊我相信你攻得起來的(賤笑

评论
热度 ( 14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