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策藏】秋霜落淵〈落十九〉

【有感而發碎碎念,可跳過】
上次突然說不定時更,好像有點突然(?)
這裡解釋一下
因為要升學的關係,其實早就該緩緩了
但想說可以拿來練個文筆,所以就繼續寫了,但近期發現時間真噠調配不過來(爆吐,已經連續為了作業熬夜幾次(其實也才兩次,所以想說先緩緩,專心準備升學
還是會更,只是真的沒辦法定期,看我打多少是多少吧ˊ ˋ,我每篇都是固定2000↑才會發出來,這段期間可能慢慢磨吧,總之打到字數&劇情有個段落就會發上來,還希望有在追的小夥伴們不要忘了我QAQ,我劇情真的磨得很慢QWQ,可能是因為我本身不喜歡寫節奏很快的劇情吧(大笑,真的,多多包涵TDTTTT
然後,真的很感謝小夥伴們,不管是現實中催我更的朋友,還是在lofter按讚留言的小夥伴,我打從心底感謝你們(跪,雖然我知道自己的文筆渣還硬要放,雖然我不知道有多少小夥伴在看我的文,也許寥寥無幾,也許超乎期待,也許看一半就沒有繼續追,也許堅持追到現在,又或者是半路加進來的,我都感謝你們願意點進我的文章裡,更謝謝那些願意follow我肯定我的人,不管你只是bot還是出於真心或者無意,我都覺得很開心,謝謝你們。
有什麼意見都可以跟我說,批評指教或讚美我都欣然接受,想揍我也行(別,這裡還是求讚求留言啦❤(ӦvӦ。)
其實想要看留言主要是想聊天啦(##,說些543什麼都好,放個屁也行(誰你那麼髒,我都會回覆啦,大家別害羞(####各種胖揍
小夥伴們萌萌噠,讓我們結束碎碎念,進入正篇
【↓ ↓ ↓以下正篇↓ ↓ ↓】

§十九

「咳咳…咳咳咳……」

捂著胸口,葉冬語一陣猛咳,動作過大,看似有些劇烈,用白巾捂著口鼻,防止口液噴濺,將白帕從嘴上移開,看見的是一灘血色的腥紅,濃濃的腥味充斥著口鼻,他不禁皺了皺眉頭。

還不待他思考,握於掌中的帕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消失,下一秒,原本坐於桌前的他,便被一有力的雙臂,撐著膝蓋窩和背部抱了起來,對這一連串的速度感到驚訝,他有些無奈的抬頭,望向那個一直以來照顧他的護衛。

「放我下來好不?」

微微乾笑,他推了推對方的肩膀。

只見陸靈那異色的眼眸瞥了他一眼,面無表情的環住他的肩膀,腳步堅定的走到床邊,接著輕輕的將他放在床上,為他除去外衣,拉好被子,活像照顧個孩童。

又輕輕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才轉身離去。

待他關上門,映在窗櫺上晃動的身影消失在視線裡,他才默默地掀開被褥起身,悄聲的向他的桌前走去。

這幾日秋英不在,該做的事,還是得做,要是因他離開而停擺,案子會比以前少更多的。

抿嘴他輕咳幾聲,還未坐下,就看見了空空如也的桌子,方才置於桌上的文件都失去蹤影。

眨了眨眼,他搔搔臉頰,微微苦笑,默默地窩回被裡睡覺去了。

這次懂得沒收文件了呢。

外頭,那個抱走葉冬語文件的人,正拎著放在最上頭的文件看著,公正的楷書字體,在他的眼裡也不過是一些不明不白的符號,他只是單純的想讓葉冬語休息,要知道,他的身體已經......

目光微微閃動,他忍住了撕破紙張的衝動,硬生生地放為他抱的那堆文件上頭,然後伸腳踢開葉秋英的房門,也不管那輕飄飄的紙張會不會翩翩起舞,草草的丟在他桌上,拍拍手走了出去。

在花谷度過了幾日,尉遲隼便接到了天策府的召令——更準確來說,是李禹淵傳來的警告。

信上寫著,速回,淵。

簡短的字詞裡,他能夠感受到飛鴿傳書時間裡,累積起的黑氣與憤怒。

倉促的拉著晃悠著的尉遲隼離開了花谷,他們就這樣一路快馬加鞭,馬不停蹄地趕到了洛陽,時值夕陽西下,主城外廣場的人群都散去了,火紅映著白石路面,為其添上一抹淡淡的橘。

葉秋英遠遠的就看見了倚在城牆邊的李禹淵,要說看不到也難,這廣場上人群稀疏鬆散,就他一個揹著長槍,穿著鎧甲,目光銳利,時不時環視著四周,像是在找尋獵物一般。

其實他不過就是心情不好,再加上等著他們有些焦躁吧。

不過在回程的路途上,他也是放過幾次信鴿的,真不知道他在焦躁什麼。

抓了抓後腦,他揮手向對方示意,只見李禹淵在看見自己的一瞬間,眉心舒展,嘴角微勾,右手也跟著他的動作抬手,就只是這般平常的動作,他的心又如同他們剛見面一般重重的跳了一下,奇怪的感覺使他亂了方針,下意識的拉了韁繩,馬匹被這樣一扯,受驚的抬起前腳跳了起來。

意識被這一跳拉回,正當他準備使個輕功後跳,躲過這場劫難的同時,便感覺有人環住他的腰,還等不及思考,就被向後一扯,力道過於迅速,使他在那人停下之時,後腦杓喀到鐵質硬物,眼淚瞬間噴了出來。

「沒事吧?有沒有哪裡受傷?」扶著後腦,他轉頭看向後方的李禹淵,又不小心喀到了他的下巴,另一股痛感又襲上來,他疵牙裂嘴,一手一傷口,前後扶著他的腦袋瓜。

見他倆一人一下巴一腦袋瓜,捂著撞到的地方不說話,尉遲隼抽抽嘴角,心中早已笑得不成人形。

「............沒事吧?」伸手揉了揉他撞到的地方,李禹淵語感無奈,又好氣又好笑「怎麼老是撞頭呢?」

「你以為我想啊?」他抿嘴,一臉哀怨的瞪著李禹淵。

「不過好端端的,馬怎麼突然失控了呢?」看著一旁被尉遲隼安撫著,嚼著馬草的馬匹,對方若有所思的模樣,讓他心虛的移開目光。

「對啊,怎、怎麼會突然失控呢?哈哈哈......」

總不能說自己看人家看得失神,所以摔馬了是不?

「對了,秋英少爺,」微微一笑轉回目光,李禹淵的視線移上他的雙眼「這樣問有些失禮,但時以過晚,不知是否同意留宿?」

「留宿?」眨了眨眼,他看看這天色,看看這片廣場,再看看那個問話的將軍「不說天色,現在就算去客棧,估計也客滿了吧?」

即使有剩餘的房間,也只能三人行了。

三個大男人擠一張小床,成何體統?

「秋英大哥,你這就會錯意了,」還不等李禹淵開口,尉遲隼不識相的插了嘴「師父說的,不是在洛陽城留宿。」

被這麼一說,他整個人都糊塗了。

「難道除了這洛陽城,還有其他地方能夠留宿?」

「天策府,」輕輕地牽過馬匹,李禹淵做出了邀請的姿勢,就等著他答應「若秋英少爺不介意條件的話。」

「我…」

「別磨唧了,去吧去吧!」

沒有給他思考的時間與空間,尉遲隼拉住他倆的手一握,定下了這次的天策府一行。

算了算了,就這麼一次。

無奈的點點頭,他看著這師徒倆,仰天長歎。

「那就走吧。」

看看不早的天色,李禹淵跨上馬,一環他的腰,便將他帶到自己身前,惹得他臉一陣發燙。

「你幹什麼?」扭了扭身子往前靠,他的心狂跳著,說話的聲音都有些發顫。

「只有兩匹馬,不喜歡的話忍忍吧。」看他的反應,以為是對上次的事情有了芥蒂,李禹淵苦笑,心情有些酸楚。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從頭頂傳來的聲響,耳邊的吐息,讓他的面頰更顯通紅,他微微低頭,想掩飾自己的狀態,被他這麼一說,趕緊抬起頭,對上他的視線時,又將目光縮了回去。

心如亂麻,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那出發了。」

沒再有太多的表示,對方駕馬前進,身旁的景色開始緩緩移動,開始了他一段煎熬的路程。

==========================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评论
热度 ( 1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