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策藏】秋霜落淵〈落十三〉

今天的我更得很早^_^

然後下周段考ㄤ 晚更個幾天

然後求讚求留言(批評也接受


---------------

周四更

---------------


§十三

 

在見到洛陽城的當下,葉秋英只覺痛哭流涕,活像個在海上漂流數日的人,在見到陸地的當下,感動的跪地,親吻大陸。

原本能夠很快到達的洛陽城,卻搞得像是要去西域這般遠……好像太誇大了些。

 

拎著盾甲和陌刀,向李禹淵告知了一聲,便走向了與對方約定好的的茶館,遠遠的就見一個,身著一襲黑色秦風套裝的葉武方,趕緊三步併做兩步,提著貨物就走了過去。

 

葉武方是葉秋英在山莊中算熟識的人,除了工作之外,他素來不常與人交往,在多次合作下,往來也變得頻繁,不知不覺間,他便時常接下葉武方所給的案子,葉武方也時常從他這裡拿取案子的紀錄作為參考,兩人接應互補,情誼也漸漸深厚,但卻無法好到莫逆之交的程度。

要說最大的原因,就是葉武方乃本家族人。

原因種種,他對那些人還是有些芥蒂的。

 

「秋英啊!你可總算來了,我等你等了個大半日…不對是好多日了!!」一來便勾肩搭背,葉武方環著他的脖頸,故作怨懟的表情,惹得葉秋英乾笑兩聲。

「抱歉抱歉,過程有些意外耽擱了,武兄莫在意。」

「還好客人性子好脾氣好,要是遇到拗起來的,我看你怎麼辦啊。」

一邊抱怨著,他邊領著葉秋英進到茶館內,遠遠的就見一桌前,坐著個身著玄甲的蒼雲弟子,樣貌年輕,因著等待而有些不耐煩的神情,使他眉宇輕蹙,手指打著節奏,但又不失禮,忍著氣燄等著,似乎讓他等多久,他就能忍多久。

種種舉動,都使他不像個一般人家。

若是名門世家,他定不會是個下人,若是私自訂製,也不會冒著風險前來領取,但若非名門,又怎麼會有這般舉動?

 

諸多疑問,在客官面前也只能吞下去,觸及隱私的事,還是不問的好。

 

「長孫先生?」

聽見他的叫喚聲,對方抬起頭,拾起了公式化微笑。

 

「是。」

「在下葉秋英,讓先生久等了。」抱拳作揖,他向對方行了個禮,將裹著布料的盾與陌刀,置於對方身旁的地上「這是先生訂製的貨品,請確認。」

 

似乎覺得在此出亮出武器不妥,他只是翻開來看了一眼,就將其蓋了起來,輕鬆的提起,他點了點頭致謝,便走出茶館,消失在人群中。

 

「秋英啊,你等會兒...要去幹啥?」冷不丁的,葉武方拋出了個問題,讓他措手不及。

「大戶人家,說話文雅點兒,」挑了挑眉,他睨他一眼「等等要去花谷找墨白。要去不?」

「呃,還是不了。」

「都長這麼大了,你還怕他?」看他那怯懦的樣子,葉秋英打趣的調侃著。

 

要說為什麼,那就要搬回以前去說了。

葉武方要說,也是有滲進他的童年裡的,不過那時不熟,還無這般深交,加上他葉武方為本家之子,本來就沒有什麼交集。

有次墨白惡作劇,在本家的飯廳下了瀉藥,好死不死最烈的偏在葉武方的碗裡,死拉了三天三夜,等葉秋英知情了之後,已經被父親毒打了一頓,倒是墨白落的輕鬆,最後什麼事都沒有。

 

「別說了!想了五臟六腑都在疼,」抖了抖身子,葉武方只覺背脊發涼,歷歷在目,餘悸猶存,甚至連想都不敢想,只能感嘆「花谷的人真惡毒。」

「醫者須懂千枝百草,方能治病,退人不適,會知道類似的藥草也不是怪事,他不過兒時頑皮,有些過了,你就別在意了。」他回味著那段時光,笑了出聲「萬花谷懸醫濟世,醫術精湛,精通千毒百草,我相信他就算再來一次,也能馬上給你解藥的。」

「不必了,再來一次我可不要。」不像葉秋英那般豁達,他乾笑兩聲,神情痛苦。

 

「那我先走啦,武兄保重。」想著不必久留,他作揖準備離去,卻被葉武方擋了下去。

「欸欸欸~我說,長安往那個方向呢,你去哪兒啊你?」看著葉秋英前往的方向,他露出不解的表情,怕他是昏了頭,轉錯了方向。

「我跟人一起來的,總得去跟人家道個別吧,你攔著我做什麼?」看對方這般擔心的模樣,他只覺奇怪,便道出了真相,轉念一想,便隨口一問「是我哥叫你看著我的?」

「這不是嗎,你哥跟我飛鴿傳書,說是要我注意你身邊的那人,對你有無失禮的舉動,」環著手,葉武方只有幸災樂禍,隔岸觀火的打趣表情,還帶著滿臉期待「我倒要看看是哪個大人物能對我們家小少爺失禮。」

「我咋時成你們家的了?」一臉狐疑,葉秋英瞥了他一眼。

「都是葉家人,不分遠近都是咱家的。」

 

「是我哥誇張了,將軍人可好著呢,沒對我做什麼有失分寸......」原本說得自信說得順暢,脫口而出之後,發現似乎有哪裡不對,語速變慢,最終停頓,閉口不語,呆滯的神情讓葉武方一愣。

「我說你......不會吧?」

「不,你想多了。」飛快的打斷對方的話,葉秋英隨意點頭,示意一下便向前走去,怪異的行動惹得葉武方又再次將他攔下。

「我說你今天怎麼......你說清楚啊,不然我怎麼跟你哥交代?」

「不怎麼交代,」抬頭,葉秋英迎上他的目光,面無表情卻讓葉武方嚇得愣住「就說我沒事,一切安好。」

「我看你不像......」

 

碰!

語未畢,遠方便爆出巨響,打斷了葉武方的話。

葉秋英眉頭一皺,眼睛定定得看著遠方被震起的煙塵,然後他抓住葉武方攔住他得手臂,神情嚴肅。

「聽到了?」

「什麼聽不聽到,那麼大聲聽不到,是聾子不成?!」背他搞得有些不耐煩,葉武方聲音一下提高,語氣有些急。

「我不是說爆炸聲,」未受分毫的影響,他依舊看著前方「我是說引起爆炸的聲音。」

「什麼啊?!你說清楚!」

 

「是兵器。」微微一笑,葉秋英眼中閃過一絲光芒,抓著葉武方就往前跑去。

「等等等!!!我的小少爺,你不是要去那裡吧!」被他拉的促不急防,葉武方一個踉蹌,就被他強勁的臂力拖著走。

「當然!!」他奮力的奔跑,嘴角上揚,眼中帶著一絲興奮的情緒。

 

「有人打架囉!!」

<待續>


=============================

下周還是會有新角色。下下周也會有。

宛如雨後春筍OuO

评论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