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策藏】秋霜落淵〈落十二〉

今天比上禮拜晚了一點點

依舊求讚求留言。


----------------

周四更

----------------



§十二

 

「已無大礙了,」為他把過了脈,小道長一邊做著最後的吩咐,一邊收拾著行李「不過以防萬一,還是午時過後再出發的好。」

「不不不,現在就能出發了對吧?小道長。」葉秋英擺了擺手,一臉認真。

「人家都說午時過後了,別胡謅。」李禹淵搖了搖頭,一臉無奈。

「我的身子我清楚,我覺得我現在就能出發了。」噘著嘴,葉秋英急得跳腳,看著小道長的雙眼,盼自己能得到對方的准許。

「不行,聽大夫的話。」小道長還沒開口,李禹淵就插話,態度堅決的不容人推翻。

「他不是大夫!」

「他是大夫。」

「他不是!」

「他是。」

 

「二位感情甚好,在下都有些羨慕了。」小道長微笑,一臉從容,童言童語的說著。

「才不好!」葉秋英率先炸了毛,被人說跟這個老固執感情好,分明就是種侮辱。

不知是見過太多大場面,還是年紀大了個性沉穩,李禹淵只是苦笑,向對方點了點頭致歉,隻字未語。

 

見他們如此「和睦」,小道長微微一笑,點點頭向對方致意,便退出房門。

「說你呢,看你不把人家嚇跑。」李禹淵胡亂的搓了搓他未束的頭髮,打趣地說道。

「誰嚇跑他?是他自己走的!」用力的瞪了李禹淵一眼,葉秋英撇撇嘴,抓起金燦燦的外衣,然後伸腳往李禹淵就是一踹。

「少爺我要更衣,還不速速退下!」

「都是男人,還怕被看?」抓住他踹過了的腳,李禹淵伸手拉住他抓衣服的手,穩住他的身子。

「我說你昨晚對少爺我做了那種事情,少爺我才不放心……」

話未說完語未畢,他就見李禹淵神色一僵,緩緩的鬆開了抓住他的手,良久過後,輕輕一歎,便轉身走了出去。

「等等,李禹淵……」

「我在外面的等,有事叫我。」

又一次被他隔絕在外…應該說關在房裡,葉秋英撇了撇嘴,惱怒的將金黃的外衣揉成一團,又攤開細細地撫平上面的皺摺,持續了這樣的動作,半晌,像是下定了什麼決心一般,將外衣一一披上穿好,然後走到門前開門。

 

聽見房門打開時的嘎吱聲響起,李禹淵抬頭,望見身著藏劍山莊標誌般金黃服飾,髮絲未繫的葉秋英走了出來,隨著他低頭看著自己的動作,一縷黑亮至他肩上滑落,盈亮的眸子眨了眨,嘴唇微微一動,又閉了起來。

「怎麼?」看他的動作,尷尬的面容,便知道他是在裡頭糾結了許久才出來的,李禹淵抬頭,對上他的雙眼「有什麼事嗎?」

「呃,我、我更完衣了......」

「這樣啊。」想想無事,他便是繼續在這裡坐著也無妨,隨口回應一句,便沒了動作。

反正這位小少爺也不想和他獨處。

 

見他這般豪無行動,葉秋英內心更糾結了。

扯著一頭如瀑的黑髮,他這生第一次想出家成和尚。

要說為什麼──便是他不會自行束髮。

以前在外,便是會帶著一兩個人,不敢說是婢女,但也是能夠搭把手的人,所以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

這次出門的太倉促,他壓根沒有想到這個問題,現在狀況來了,他便是自己一人在房裡惱成一團。

原本心想著自己更完衣,外頭的那位將軍便會回來房裡,屆時也能夠拜託他幫忙,人情改日再報便是。

沒想到他卻像根木頭一樣,只是隨便敷衍一句,便繼續坐著,看白雲看藍天......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李、李禹淵......」咬牙,他怯怯的喚了聲他的名字。

「嗯?」見對方一臉疑惑的轉過頭來,葉秋英恨不得他的腳能夠自己走進來,絞盡腦汁想到山窮水盡,他也想不出什麼法子能夠讓他移動半歩。

「我......將軍能搭把手嗎?」

「要幹什麼?」見他又叫得如此生疏,李禹淵挑眉,露出不解的神情,往他手上一掃,瞬間恍然大悟。

 

「呃,就......」攥緊手中的髮帶,葉秋英支支吾吾的擠了半天的字,也沒說出個句子。

「秋英...少爺的搭把手,是想要在下幫忙梳頭?」李禹淵嘴角有些上揚,忍不住笑意的聲音有些顫抖。

「你你你!!!」脹紅了臉,葉秋英咬了咬唇,神情窘迫「既然知道了幹什麼愣那麼久啊!!」

「是是是,」他微微一笑,踏腳起身,拍拍葉秋英的背,然後走進房裡「過來吧。」

 

將髮帶交給李禹淵,他便找了個位子坐下,下一刻便有一雙手輕輕撩起他的黑髮,細細的整理著,撫過每一髮絲,動作輕柔如待珍寶。

被觸碰到的瞬間,彷彿有千思萬緒從中湧出,一直梗在心中的那個情感,開始蠢蠢欲動。

 

「我說......」

「嗚呃?!!」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被李禹淵突如其來的叫喊,嚇得一驚身子一跳,對方也因他的反應,而放開了束著黑髮的雙手,好不容易理好的髮束,從他手中滑去,散落在黃金的背脊上。

「我說你啊,這麼大個反應,不過是想問問你到了洛陽之後的事罷了。」李禹淵覺得有些好笑,還在想他愣愣的看著前方發呆,是不是因為尷尬,結果才一開口,對方就反應過度了。

到底是妥還是不妥,他自己也不知道。

 

「欸?呃,洛、洛陽,我應該是去花谷吧......」

「花谷?」

「對,萬花花谷。」

「聽聞花谷入口,迷陣重重,想要破解必定會費一定的心思,秋英少爺是如何......」

 

「呃,」抓了抓頭髮,搔了搔臉,葉秋英感到些許窘迫,眼神游移,似乎在思考著什麼「那是我娘告訴我的,我娘...是萬花谷的大夫,是藥王爺爺的弟子,所以我小時候經常去,也就記住方法了。」

「這樣啊,」似乎感到有些驚訝,李禹淵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還不知道秋英少爺有這般身世呢。」

「可不是嗎,這在山庄也是很少人知道的,畢竟我娘也不常出谷。」

「是嗎?」

又從新撩起他的髮絲,李禹淵梳著他的髮,聲音帶著些許笑意。

 

「我說,李禹淵,」垂下眼簾,葉秋看著搓著衣服的手,抿了抿嘴,有些心不在焉「我剛剛...是開玩笑的。」

「什麼?」感覺對方手中動作一滯,他便繼續說下去。

「昨晚...也就只是跟你睡在一床罷了,並沒有發生其他事情,是我誇大了。」

想了想,他決定忽略「被強吻」這一事,而且他也沒有勇氣,能讓他把這般糗事在敘述一遍。

 

然後他聽見後方傳來了呼氣的聲音,不是那種感慨的嘆息,而是鬆一口氣般的舒暢。

「那就好,不過你還是得小心,不要在遇上同樣的狀況了」將髮帶纏繞於他的髮上,繞圈綁了個緊,動作輕柔,又不失力勁「被酒類藥草蠱毒麻痺的人,可是不知道會做出什麼荒唐的事來。」

 

一瞬間,他感覺到對方情緒的轉變,帶著怒意、悲憤,和不知從何而來的殺意,想要解讀得更加清晰時,卻又再轉瞬間被收了回去。

沒有任何蹤跡,彷彿從未出現過。

 

轉過身,李禹淵還是一直以來的那個微笑。

 

「好了,我們出發吧。」

<待續>


================================

下章有個新角色~~

评论
热度 ( 2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