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策藏】秋霜落淵〈落十〉

求讚求留言。

--------------

周四更

--------------

§十

 

李禹淵恍著神,渾渾噩噩的漫步的大街上,此時一輛馬車呼嘯而過,與他相差無幾,在幾乎相撞的瞬間,他被人往後拉了一把,突地回過神,看著叫罵著不知哪邊口音的粗語,憤怒咆哮著的車夫,長揚而去,他愣愣的回過神。

 

「不好意思,謝謝。」趕緊轉頭,向拉住自己的人致謝,一看對方發現是個背後掛著弩砲,身著唐門衣飾的人。

對方搖了搖手,表示沒關係。

「下次小心一點。」

「我會的。」點了點頭,李禹淵轉身,又向別的地方走去。

 

「啊~對了對了,」就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那個唐門又叫住了李禹淵「將軍您是本地人嗎?」

「為何這麼問?」他疑惑的皺了皺眉頭,心中揣度著各種猜測。

「方才客棧似乎發生了什麼,說是有人怎麼來著的,我也忘了,」唐門微微一笑,指指他方才走過,客棧的方向「我看將軍不像本地人的樣子,指不定與您有關,不妨去看看?」

李禹淵的眉頭更皺了。

「你怎麼知道我住的是哪間客棧?」

那個唐門笑了笑,有些妖孽,有些嫵媚。

「整個金水鎮就這麼點大,客棧也才這一間,不知將軍是下榻在哪間客棧呢?」

 

「就算發生事情,也與我無…」

一瞬間腦中閃過葉秋英的面容,若是他發生了什麼事……

不,他的一切,都與自己無關。

已經不能再重蹈八年前的覆轍了。

 

「我說將軍,今日金水的天氣,可說是一如往常的好呢。」那個唐門沒來由的和他聊起來,他不耐的皺了皺眉,板著臉孔看著他。

「你到底想說什麼?」

「是說如此好的天氣,將軍認為客棧會發生什麼事呢?」他望了望天,半遮臉的面具反射著陽光,為其添上一抹銀光,他眼神詭譎,眼睛微瞇,又露出笑容「祝融共工之災,在這鎮上可不常見呢。」

 

不是天災,也不是人為。

那就是人危。

葉秋英發生事情了?

 

他啐了口口水,暗暗的罵了句粗話,掉頭就往客棧的方向跑去。

 

『葉少爺有何事?』

那日,葉冬語將葉秋英支開,與他單獨在房內。

聽他這麼一說,葉冬語輕哼,嗤之以鼻。

他只能苦笑,為了不要得罪眼前這個人。

『有何事?我說將軍叫得如此生疏,』葉冬語拉了拉披在身上的外衣,抬頭瞥了一眼李禹淵『是為了什麼呢?』

他只有微笑不說話。

『借了二莊主的名義來見我這樣的小人物,費勁心思接近秋英,將軍是想要做什麼呢?』

 

『葉冬語,』他徐徐的開口,不再像先前的那般有禮,彷彿是與舊識對話,卻又不如友人般熟稔『在下只是想詢問,有關秋英少爺的事情。』

葉冬語輕笑。

『即使我不會回答你,你也要問嗎?』

『......在下並不行強迫之事。』

 

『那你又是為了什麼來找我的?』葉冬語失笑,表情有些嘲諷『不就是覺得我一定會鬆口嗎?』

李禹淵啞然。

也許有些投機取巧,但他的確是這麼想的。

他認為葉冬語告訴他的可能性定是比較高的。

 

『可惜,我是不會告訴你的。』

『!』

『八年,』葉冬語眼中帶著怨恨,瞇起眼望向他,咬牙切齒『整整八年,難道將軍已忘?』

『我......』

 

他沒有忘,他怎麼可能忘。

那是他親手殺了他的那天。

他怎麼能忘?

 

『你走吧,不要再讓我看見你了。』他微笑,皮笑肉不笑『我怕我一個衝動把你殺了。』

『......一個問題,』李禹淵顫抖著開口,彷彿拼盡全力才開了口,卻在開口之後,才發現只能是一陣啞然『秋英少爺,那個葉秋英,到底是誰?』

聽見他如此問,葉冬語只是莞爾。

 

『你覺得呢?』



他不知道。

即使與他相處了一天,他還是不知道。

他有時覺得對方就是他日日夜夜,念念不忘的那人,他們有太多相似之處,使他與之相處時,時常分不清現時夢境,甚至有穿越時空的感覺。

唯一能使他清醒過來的,就是他不認識自己的現實。

 

彷彿一把將他從溫暖的潮水扯出來一般,只覺心寒。

這樣的相處,使他疲憊,卻又無法放著他不管。

就像是上天又放了個一模一樣的人在他面前,叫他重新開始,重新待他,而且要待得夠好。

可惜他不相信,每每對方前進一步,他便後退一步,甚至連連後退。

他怕了,怕自己再次傷害他,怕自己再次催毀了他那耀眼的光芒。

 

從八年前起,他便成了這般困獸,把自己困在牢獄裡,並把一切靠近的人都屠盡。

這樣一來,便無任何牽掛與牽絆。

再也無須深陷名為感情的泥沼裡。

但他還是深陷在裡頭。

這次,不是被扯進去,而是他自己的選擇。

评论
热度 ( 3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