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莫毛】悔 第十一章

§十一

 

三陽絕脈。

是一種天生的人體經脈阻塞造成的先天絕症,有輕重之分,有三、六、九三種。

女子屬陰,人體十二正經皆為陰脈,故稱三陰絕脈、六陰絕脈、九陰絕脈。男子反之,人體十二正經皆為陽脈,即三陽絕脈、六陽絕脈、九陽絕脈。

一般不治療的情況下,三陽絕脈27歲左右病發,六陽絕脈18歲左右病發,而九陽絕脈則在9歲左右就會病發。

病發時,因為經脈長期阻塞,心臟則供血不足,所以嘴唇發紫,皮膚泛白,身體瘦弱,不能做劇烈運動,甚至不能有劇烈的感情波動,否則就隨時有生命危險。然而最令病人痛苦的是每天凌晨左右,渾身陰冷,全身有一種寒冷刺骨的疼痛,還可能伴隨有心絞痛。那真是一種生不如死的痛苦。

 

 

「……起初,是發現運行內力有一些困難,接著便出現了體溫忽冷忽熱的現象,能使輕功的次數,也漸漸變少了,半夜的時候都會有心絞痛的情況,常常沒有辦法睡好,請了大夫來之後,才知道…又發作了。

 

「小時候在摔下崖之後,曾經給孫爺爺…藥王診斷過,因為受了內傷,間接被診斷出我擁有這樣的體質,還說若想治我那時的內傷,還需要高人用六十年功力打通經脈,梳理真氣。擁有如此高功力的只有呂洞賓仙人和高僧渡啟大師。然呂仙人云遊四海不知行踪,最終靠少林寺方丈大師玄正親授《易筋經》,我才能活下來…」停頓了一會兒,他喘了口氣,才繼續說下去「原以為那時候,能夠幸運的治好這樣的體質,不過還是……」

 

露出苦笑,他看著莫雨。

 

莫雨張了張口,半晌沒有說出一句話。

他上下查看著對方的外表,除了臉色有些蒼白之外,實在看不出有什麼異樣。

 

「為什麼…」抓住對方的肩膀,莫雨顫抖著說著,久久才擠出的話語,語氣竟變得有些責備的意味「為什麼不跟我說?我就…這麼不得你的信任嗎?」

 

他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他以為毛毛在浩氣過得很好。

他以為毛毛在浩氣盟很平安,身體也無恙。

殊不知,竟已經到了如此嚴重的地步。

 

要是他能夠再多問一點。

要是他能夠在多開口詢問。

要是他這幾天能夠多陪他一點。

 

 

是不是就能夠早點知道了呢?

 

 

 

 

「不是的,不是…小雨哥哥你的問題,我……」置於被單上的手指突然握緊,他的眼神開始出現各種情緒,害怕、難過、悲憤,但卻又無能為力。

 

 

 

「……我剩下三個月的壽命了,這樣的事情,我說不出口啊…」

 

這是,莫雨頭一次聽見了心碎的聲音,也是頭一次感受到了絕望的冰冷。

他咬牙,想否定這般事實似的說著。

 

莫雨呆愣著,憶起他這幾天令人不解的行徑,思緒逐漸明亮了起來,所有的事都如穿線一般連了起來。

 

但他拒絕了這一切的事實。

「…我不信,我才不相信,,什麼…剩三個月,我不相信。」

喃喃的話語,莫雨顫抖著雙唇,扶住他的肩膀,失神的說著。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在心裡重複了上萬遍,他的話語梗在喉嚨裡,明明有更多可以說的話,明明有更多可以使他釋懷的原因。

 

但是他偏偏,就不相信。

 

 

『最後一站,是冥府的門前喔。』

想起了那個苗疆小女孩的話語,如此的癲狂,如此的可怖。

 

卻又如此的真實。

 

原來她…已經知道了嗎?

 

「呵呵……」

他笑了起來,聲音卻像在哭泣,搭在對方肩上的手指,漸漸的加重力道。

 

穆玄英抿著嘴唇,吃痛的瞇著眼,但是他沒有發出聲音。

 

「……所以我才來找你。」

輕輕的撫上對方,扶在自己肩上的手,穆玄英輕輕地說著,在對方抬頭,對上他複雜的眼神時,回以一個微笑。

 

「即使只剩下一點點的時間,我還是想要和小雨哥哥一起呢,你知道嗎?當我知道……知道這個事實的時候,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小雨哥哥呢,所以我馬上就來找你了,不過在過來時花了不少時間跟銀子呢。」

「那為什麼……」

為什麼要回去浩氣盟?

為什麼要這麼快就要走了?

 

為什麼……要離開我的身邊?

 

 

「我父親曾說,吾恨不能以浩氣之身戰死,為了完成他的遺願,我加入了浩氣盟,現在我身為浩氣之人,必須顧慮到盟裡的情況才行,這次…是我太盧莽了,下次我會處理好一切再來的。」

 

『我父親曾說,吾恨不能以浩氣之身戰死,所以我要完成他的遺願!』

過去的話語,與他所說的重疊再一起,莫雨緩緩地低頭,像是撒嬌般的,將頭靠在他的肩頸之間,聞著他的味道,像是要將對方映在自己身體裡般,又像是留戀著對方的存在一般,不捨他的離去。

穆玄英也就任由他這樣靠著,閉起眼感受著對方的存在。

 

 

「……一定,要回來。」莫雨說著,不知是因為姿勢的關係,抑或是氣氛的緣故,他的聲音聽起來悶悶的。

「……嗯。」

回應他的話,穆玄英閉著的雙眼,流下了晶瑩的淚水。

 

***

 

他即將離去

且不會再回來

 

他告訴著故人

他的過去

他的故事

他的心思

 

並且許諾自己的未來

自己的行蹤

自己的來去

 

用顫抖的雙唇

說著自己會回來

 

 

然而

他即將離去

且不會再回來

 

回憶著兩人的過往

兩人的相處

兩人的時日

 

 

流下了眼淚

 

淡淡地說了聲

 

 

 

 

「………對不起。」

 

Tobe continued...

==============================

ODO.

有點神展開(?)

這篇是假的爆字數

评论 ( 3 )
热度 ( 10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