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明唐】風與星星(八)

前情:《劍三》【明唐】風與星星 目錄

§八

休息的一天才剛開始,唐無行在吃完早餐之後就被萊思齊趕回房裡休息。

也許是因為感冒的關係,唐無行的腦袋有些混沌,回到了房間才反應過來。

為什麼自己要這麼聽話?他有些無力的想著。

 

不過萊思齊反客為主的行動還不只這些,對方以自己需要休息為由進行「打壓」,逼迫他休息,在之後的日子,愉快的包辦了所有大小事物,大至飼養家畜,小至洗碗,所有事情都熟練的行雲流水。

就像已經習慣這些的工作似的。唐無行這麼想著。

 

「我以前曾服侍過一個難伺候的主人,什麼都得會呢。」這是唐無行無意間問起時,對方的回答。

 

農田的知識雖然稍嫌缺乏,可萊思齊學的很快,在村裡老人的指導下很快就熟練起來,也能跟著幫上忙。

也不知是放棄與萊思齊爭論所謂的主客之分,還是慢慢的習慣多了一人住在家裡的感覺,久而久之,唐無行和他之間,也形成了一股莫名的默契,自己沒做的事情,對方就會自動補上,兩人也時常一起出門,一起回來,所有的生活起居都在一起。

 

習慣真的是個可怕的東西。唐無行突然意識到這件事的時候,已經是秋天了。

 

萊思齊對於唐無行來說是個很特別的人,特別的客人。

他不像先前的顧客,固定短暫的住宿時間,停留於表面上的交流,而是幽默風趣,細心體貼,擁有很多豐富的旅遊經歷,說不完的故事,與自己相比,就像是填滿厚實顏料和繽紛色彩的畫作,吸引人前去觀看。而這張畫作還在繼續發展著,在彷彿沒有截止日期的時間當中,在這個安適村裡汲取素材,變得更加絢爛。

反之,自己則慘的空洞,像一張黑紙,任何顏色都沒辦法覆蓋過的無彩。

 

秋收冬藏,安適村作為半個自給自足的村落,作物的收穫也進到一個程度。

唐無行待在安適村的主要原因是養病,雖然大家都不知曉這件事情,但都心有靈犀的保持沉默,所以也沒有人太要求他做什麼事情。

無時無刻都閒的發慌,到了每年的這個時候,唐無行總喜歡坐在爺爺的搖椅上,看著這片金黃與綠色相交互的稻田,想像著空拍下來的景象。

也許像八位元方塊的堆疊?不知道,可惜飛機不會經過這裡。

 

沒什麼勞動的身體還是有些困乏,搖椅搖晃的力道讓人昏昏欲睡,他身體歪倒在上頭,頭一點一點的打著盹。

忽然他聽到有人的腳步聲,在他面前停了一會兒,就走進屋內,過不久他又聽見腳步聲複返,接著便感覺有東西覆在他的身上。

 

睜開沉重的眼皮,唐無行看見萊思齊剛離開毯子的手,緩緩地抬頭,對上了對方的視線。

在他醒來的同時,萊思齊便發覺了,輕輕地拍了拍他的頭說:「累了就去房間睡吧,在這裡又會感冒的。」

 

點了點頭,他有些恍神的看著萊思齊。

對方的臉有些灰褐色的髒污,勞動過後的身體有些許的汗味,碧藍的眼睛注視著自己,一直都很好看的臉蛋,今天一看覺得好看了。

 

「唐先生?」萊思齊見他一直盯著自己看,感到有些疑惑。

「這裡,沾到東西了,灰灰的。」唐無行伸手指著自己臉上對應的地方說。

「欸?」萊思齊下意識的用手臂一擦,殊不知他的衣服因為下田幫忙的關係也跟著變髒了,這麼一抹,半邊臉都跟著變髒了「這樣有掉嗎?」

「……我幫你拿條毛巾,你擦擦吧。」唐無行披著他為自己蓋上的毯子,走進室內。

看著唐無行這自然的動作,萊思齊灰著半邊臉,嘴角不自覺的上揚。

能夠熟悉起來真是太好了。

 

萊思齊覺得唐無行是個很特別的人,或著說自己很幸運。

他經歷過許多旅程,因為離去的時間沒有特定,也沒有計畫,所以普通的旅店沒辦法接納他。

就算有了也只會被打亂。

因為剛開始吃過許多閉門羹,他總是在剛到一個新的地點時,就得定好要去的下個地點,並且開始找能住的地方,與對方洽談。

 

唐無行卻在他說住期不穩定的時候,爽快的答應了。

他當時還覺得是對方客人太少,沒有資金而囫圇吞棗。

 

現在他只慶幸,因為這樣才能認識對方。

 

他曾在同樣的下午時日,詢問坐在搖椅上的唐無行,為什麼想做房東。

 

「我沒有辦法裡開這裡,所以我想接納很多人,聽聽他們的故事,知曉一些沒辦法透過網際網路與通訊的知識與訊息。」唐無行是這麼回答他的。

想到自己旅行的方式,他突然想起那隻和他一起度過許多旅程的花斑貓。

炫砲雖說沒有固定回來的時日,但誤差都只有在大概三到五天,以以往的日程來看,這個時候差不多要離開了,但炫砲一直沒有出現。

 

他還是第一次在一個地方待這麼久的時間。

 

久到他都不想離開這個地方了。

今天夜晚的餐但是唐無行負責的,是一些清淡的中式菜餚。

帶著剛採摘起來的新鮮,萊思齊還是吃得津津有味,美味到覺得自己能出生在世界上真是太好了。

 

在晚飯的交談中,唐無行無意間問起了Jay的事情。

 

「他是我還在工作時,老闆的親戚,」萊思齊說著,邊攪著碗中的麵,突然心底有些不是滋味聲音也沉了下來「怎麼突然問這個呢?」

 

「沒有,」似乎被他的反應驚的一愣,唐無行的語氣有些退卻「只是好奇,人基本的求知慾。」

「他挺特別的,我先前待的地方是個家族企業,因此在我無意間被老闆提拔的時候,遭到許多閒言閒語和正負評價,很多家族內的人都不是很喜歡我,」細微的察覺了對方的反應,萊思齊不動聲色,接著話題說了下去「他是唯一一個來和我說話,但不帶心機的人。」

 

「那......肯定很痛苦。」唐無行許久才回道「也很幸運能遇到葉先生。」

「的確,不過我們也不常見面,平時也沒什麼聯繫,這次巧遇,我也挺驚訝的。」輕巧的帶過痛苦的部分,萊思齊一臉稀鬆平常。

 

「甜點來啦!小伙子們!!」看他們吃的差不多了,唐老先生依舊的端了甜點上來「趁著月圓,出去賞個月吧。」

「今天是中秋?」依據時節推算了一下,萊思齊問。

「是啊,一年只有一次喔。」

 

「那我們......出去吃嗎?外頭的桌子。」唐無行的眼神飄向萊思齊,一目了然的詢問。

「當然。」萊思齊笑說。


萊思齊晚出去了些,就看見唐無行坐在從飯廳搬出來的椅子上,一邊吃著甜點,一邊看著遠方。

也許是因為月圓,月亮反射出的光線灑滿大地,也為他度上了一層銀色的暈光。

 

唐無行的聽力很好,只要一點聲響,他就能察覺到別人的存在,這次他也沒有偏差的回過頭來。

 

「在看什麼?」萊思齊放下它的甜點,在他身邊坐了下來。

「沒什麼,」唐無行嚼了嚼他的食物,看他坐下來,又把視線移回原處「明天......我從明天開始,大概兩天之後才會回來,食物就不用準備我的了。」

「欸?你要去哪?」萊思齊聽他這麼說,微笑僵在嘴角,腦中產生了些不好的想法,又像上次一樣的脫口而出的詢問。

「秋天要結束了,想說再去一次海邊,」唐無行似乎沒察覺到他的情緒變化,還是自顧自地吃著甜點,說得有些心不在焉「畢竟冬天就不能去了,這次想說去久一點。」

萊思齊對大海敬畏而恐懼,但還是能不接觸就不接觸,就像每個人都有深埋心底的傷痛,總是不希望在無意間被挖掘。

 

可是這次他卻什麼都不想管了。

「我跟你去吧。」萊思齊下定決心的說。


===================

要爆炸了老師直接出了20張作業殺了我吧(

之後章節都會比較短小,我努力用手機打維持更新嗚嗚

我要去寫作業了TTTTTT

评论
热度 ( 14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