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明唐】風與星星(七)

做了個目錄:《劍三》【明唐】風與星星 目錄

想看前面劇情的小夥伴可以看看呀~

然後這章是短小章

§七

他們待到了晚餐時間,Jay邀請萊思齊和唐無行留下來吃飯。

 

這個郊區離安適村有些距離,所以他們吃完晚餐便離開了。

臨走前,蘇晴給唐無行自己的名片。

 

「我們只在這裡待一個禮拜,三天之後就會離開了,如果有需要歡迎聯絡我。」蘇晴笑著說。

唐無行輕輕的點了點頭,說了聲謝謝。

「謝謝。」

車子行進的途中,唐無行突然蹦出一句話,萊思齊愣了一會兒,才意識到這句話是在對他說的。

「我沒幫到什麼忙,都是有Jay他們的協助你才能及時治療的。」萊思齊笑了笑,視線依舊直視著前方,看著夜晚的道路,小心翼翼地開著。

 

「不是,」唐無行搖搖頭,聲音有些小「謝謝你沒帶我去醫院。」

 

聽到唐無行說的,萊思齊開了口,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其實這樣是不對的。若是他沒有碰巧遇到Jay他們,他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

 

「這不是什麼值得感謝的事情,真的,我的做法......是錯誤的。」說到後面,萊思齊有些喃喃自語。

「我...我不喜歡醫院。」唐無行又說,似是在尋找語彙,他停了半晌才開口「從以前就不喜歡。」

「是嗎,我從沒去過醫院。」順著唐無行的話題,萊思齊一邊開著車,一邊留意著他的神情。

 

也許是蘇晴和他說了什麼。

 

「我從小時候......就一直去醫院,太多次了,」唐無行閉著眼,頭倚著窗,手無意識的不停摳著衣角,聲音有點小,小到空調的聲音都險些蓋了過去「醫院都是白色的牆,濃濃的酒精和藥味,其實是很乾淨的味道,但是我很討厭。我很希望我能夠和別人一樣,能夠在外頭跑跳,可是我媽......我的父母,他們不允許我這麼做。」

 

說到這裡,就像是觸及了他一直不想碰觸的某樣東西,唐無行突然蹙緊眉頭,嘴唇發抖,手不自主的摳著掌心的皮肉。

往安適村的公路上一直沒什麼人車,萊思齊緩了車速,靠邊停在路

旁。

 

他握住唐無行的手腕,掰開他緊扣的手仔細查看,所幸只有淡淡的紅痕,沒有流血。

唐無行倏的睜開眼,一臉詫異的看著他。

 

「這樣會受傷的。」萊思齊抓著唐無行的手掌,揉一揉他受傷的地方,力道適中的很舒服。

「對不起......」

 

「不用道歉,真的,這不是你的問題。」萊思齊笑了笑,伸出另一隻手拍了拍他的頭。

唐無行沒有回應,臉上也沒什麼表情,只是抿著嘴沒有說話。

「想說的話就慢慢說吧,我都會聽的。」萊思齊看著唐無行的臉,和他錯開的視線,握著他的手也沒放開「相反地,你也要聽聽我的故事。」

 

「……謝謝。」良久,他小聲的說著。

回到安適村的時候已經是農家人睡覺的時間了。

雖然安適村一直都是安安靜靜的樣子,可這是和白天的樣子不一樣,興許是人們都睡了,夜晚寂靜的只剩星斗。

 

真的是漫天的星星。

萊思齊坐在駕駛座,透過擋風玻璃望著天上的星星。車已經停在庭院的空位裡。

車內和外頭一樣,寂靜的只剩下空調的聲音。

也許是因為精神上的疲累,唐無行自他說完話就熟睡了。

中途萊思齊有試著把他叫醒,問他要不要到後座躺著,可卻只有對方沒有回應的熟睡。

 

太沒防備了。萊思齊輕輕地嘆了口氣,同時還擔心著這一聲嘆息會不會吵醒唐無行。

 

屋內的燈突然亮起,他看見唐老先生提著燈繞到庭院,趕緊下車。輕手輕腳地。

 

「抱歉我們回來晚了。」關了車門,萊思齊向老先生點了點頭「唐先生在車裡睡著。」

「沒事吧?」唐老先生,瞥了眼車內,萊思齊也跟著看了一眼,然而車內沒有燈光,黑漆漆的什麼都看不見。

「不,唐先生似乎身體不舒服的樣子…」話還沒說完,萊思齊就看見唐老先生驚愕又緊張的神情,趕緊打個手勢,示意自己還沒說完「我沒帶他去醫院,在超市剛好遇見一個朋友…很久之前認識的,他的妻子剛好是醫生,就帶著唐先生去了……如果有哪裡不妥,我很抱歉。」

 

萊思齊小心翼翼的觀察唐老先生的神情,可惜微弱的燈光讓他沒法看清。

 

「他願意看醫生了啊......那就好。」唐老先生嘆了口氣,聲音像是放下了什麼似的「抱歉麻煩你了,萊思齊。」

 

萊思齊愣了愣,只是抓抓頭,沒有說話。

 

「可以的話幫我把無行送到房間裡吧,你也知道,我已經搬不動他了。」也許是因為夜晚的關係,唐老先生的話語像是兒時童話故事裡,慈祥的老工匠,帶著長者的溫柔和愛護「有你在真的老天的一大好事啊!」

說完,便提著燈,緩緩地走回屋內。

 

一大好事?

他的存在,能成為一大好事嗎?

 

萊思齊反覆咀嚼著老者的話語,讓後想是突然想到什麼一般,在原地思考了一會兒,無奈地地笑出聲來。

 

這不是能好好叫他的名字嗎。


興許是感冒的關係,從萊思齊背著唐無行下車,到把他放倒在床上的時候,唐無行完全沒有一絲清醒的跡象。

用手摸了摸他額頭的溫度,又不確定的把自己的頭抵在對方的臉上,萊思齊才放下心來。

燒是退了,大概明天就會醒來了吧。

 

幫他蓋好被子,萊思齊搬了椅子坐在床邊看著熟睡的唐無行。

 

做完這一系列的動作,他盯著對方幾秒,才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

果然以前的習慣,是不會這麼輕易改變的嗎?

 

屋內很安靜,安靜的都聽得到唐無行輕微的呼吸聲,停下自己的胡思亂想,他又將視線移回唐無行身上。

 

也許......這樣也不錯吧。


「......萊思齊先生?」

被這一聲叫喚驚的一醒,萊思齊撐著頭的手就這麼滑落,整個人因為重心不穩,從椅子上摔了下去。

 

乒乓鏗鏘,一陣混亂的聲響。

萊思齊躺在地上,目光呆滯地望著視線觸及地橫樑屋頂,然後緩緩地從地上坐了起來。

「萊思齊先生......」

「你沒事吧?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身體還好嗎?我......」霹哩啪啦的一串話,卻突如其來的卡詞,萊思齊張了張嘴,然後若無其事地站了起來「......我很抱歉,我只是......抱歉。」

 

沒讓他想到的是,唐無行竟然笑了出來。

 

「自從你來這裡之後,我總是能體會到驚喜連連的感覺呢,萊思齊先生。」

「這、這是意外啊......!」他尷尬地抓了抓頭,正想轉移話題的時候,就看見唐無行想從床上爬起來「等等!你多多休息吧,感冒還沒好呢。」

「沒事的。」對方笑了笑,隨即輕輕的咳了幾聲,準備下樓去「萊思齊先生還沒洗澡吧?不如先去洗漱一番,等我做完早餐吧。」

 

又是這個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笑容,和剛才的差的可多了。

想法呼之欲出,萊思齊只覺得渾身不舒服。

「今天的早餐我來做吧,有什麼不吃的嗎?」

 

反應過來,就已經脫口而出了。

 

「......這樣就太麻煩了,你可是客人啊。」唐無行沈默了幾秒回應。

「不麻煩,況且你的身體狀況......」咬牙,萊思齊甚至荒謬的感到生氣「你明明......可以更多倚靠身邊的人,為什麼總是想著孤獨一人呢?」

 

唐無行沒有回應,但萊思齊能看見,他的手又習慣性的摳著衣服的一角。

 

「......就今天一天,拋開客人和房東的身份,好好休息吧。」萊思齊伸手拍了拍他的頭「你應該......很久沒有休息了吧。」

語畢,便走出房間下樓去了。

擅自接下工作的萊思齊,身份由說書人變成了廚師。

因為以前工作的關係,他對廚藝還算拿手,不過許就不用,希望不要生疏了。

在思肘著菜單的同時,他聽見有人走下樓的聲響,回頭便看見唐無行拿著盥洗用具和衣服,正要下了樓。

 

這棟木屋的格局和都市的房子不同,個人房裡是沒有浴室和洗手間的,全都集中在廚房一旁的小門內,獨立衛浴和廁所。

 

看見萊思齊回過頭看著他,唐無行的腳步頓了頓,撇開視線,像被抓住小辮子的孩子。

 

「我...洗個澡。」說完,往浴室的方向踏了幾步,又回過頭看了萊思齊一眼,才進浴室「吃完早餐就去休息。」

看見他這樣的小動作,萊思齊找食材的手也跟著頓了頓,胡亂的點點頭,又把心思集中在食材上。

 

可是這次他怎麼也集中不了。

 

他竟然覺得唐無行......有些可愛?萊思齊詫異的想著。

 

====================

最近開學了,我因為轉學的關係在處理各種事情,很抱歉沒更新啊qqqqq

這篇是我想了一陣子劇情之後,特別想寫的故事,另一篇網遊也是不過現在卡住了XDDDD

我寫文的步調比較慢,劇情拿捏也不是很到位,寫的很隨性,用詞也各種不足,在嘗試的過程,真的很感謝各位小夥伴願意看我的腦洞,甚至喜歡我的腦洞,我愛你們TTTTTT

我會努力完成的!!

评论
热度 ( 14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