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明唐】風與星星(四)

§四



隔天的早晨,萊思齊是被熱醒的。

鄉下陽光直曬,又沒拉上窗簾,他幾乎像是從泳池爬起來。

 

可惜這個地方不允許他有晨泳的習慣。

 

萊思齊摸摸自己快能擰出水的衣服,有些無奈。

果然到了新的環境就得適應一下當地的氣候啊。

 

換了件無袖的上衣,萊思齊下了樓。

樓下靜悄悄的,顯得外頭的蟬聲特別響亮,沒有開燈的室內,被陽光照的晃亮。

看來他們都出門了呢。

 

低頭一看發現餐桌上的一份早點,今日菜色是特製的三明治,和一杯現打的果汁,玻璃杯上還有著水珠,似乎剛放著不久,三明治的瓷盤下壓著一張紙,寫著他的名字。

萊思齊不自覺地勾起微笑,在這寂靜的室內吃起了自己那份餐點。

 

從以前開始,他對旅程就不會有太大的規劃。

他的生活沒有所謂的早出晚歸,也沒有所謂的宅在家裡,就只有不停的走。

從那時候開始,他就是個旅行者,沒有所謂的家,就只是不停的漂泊。

 

默默地嘆了口氣,萊思齊三兩下解決了早餐和洗碗,戴起圓盤帽出了木屋的門,繞到後方的庭院,就看見唐老先生坐在長凳上,在他的腳前有一籃的豆莢和裝著少許綠豆的籃子,庭院裡曬著各式的衣物。

 

「喲,柯基,」唐老先生看見他,向他揮了揮手「要找無行的話,他在幫我巡田,結束之後還要去村裡修理東西,大概傍晚才會回來吧,午餐是冰箱裡的沙拉,真的想找他的話繞一繞就可以找到了,想去比較遠的地方車鑰匙在門後面的掛鉤上,自己取吧。」

 

霹哩啪拉的講完一串,萊思齊有些目瞪口呆。

 

「什麼表情啊?這都是無行交代的,我不過是照著講罷了。」唐老先生揮了揮手上的紙條,紙條上的字跡清秀,油性原子筆漏油的痕跡在第一個字的左上角。

「我確實收到了,謝謝你老先生。」萊思齊禮貌性的點了點頭,準備離開。

 

「欸欸欸!等等啊,」老先生看他要離開,趕緊叫住「今天有計畫嗎?」

「沒有。」萊思齊雖然疑惑,但還是如實回答。

「那這麼快離開幹什麼呢?來幫我唄!順便聊聊天。」唐老先生手拍拍長凳的空位,示意他坐下。

 

「所以,你昨天的疑惑有解決嗎?柯基。」唐老先生一邊撥著豆莢一邊問。

「我很想自信的說我已經掌握到所有情報,可惜的是沒有。」萊思齊苦笑,把豆莢上的綠豆放到另一頭的籃子裡「老實說,我只不過是個毫無瓜葛的陌生人,要詢問這些還太早了。」

「是啊我也這麼覺得。」唐老先生哈哈的笑了幾聲,耿直的回應。

「哈哈哈哈......」萊思齊乾笑。

 

「那麼說說你自己的事情如何?比如你開始旅行的原因。」

 

蟬聲鳴響,風吹起曬在竹竿上的衣服,萊思齊看著布料的晃動的軌跡,陷入沈默。

 

「說來話長。」最後,他聳聳肩說。

「那就長話短說如何?」老先生重複地剝開豆莢的動作,易碎物細碎的霹啪聲不絕於耳。



開始旅行的原因太多了。

 

他曾看過更加廣闊蔚藍的海洋,那是在他先前定居的城鎮,從他住的房子後門繞道,沿著斜坡往下,就能看到港口,商船來往絡繹不絕。

那個人總是站在那裡指揮著貨物的運行。

她是一個黑髮的東方人,總是把長髮束在後腦勺,精明的雙眼,說著一口流利的英語,所有人都對她敬畏三分,至少當地是如此。

 

萊思齊只知道她名為葉的姓氏。



「我想要自由,這就是我旅行的原因。」萊斯停下手中的動作,用手指摩挲著豆莢的凹凸紋路。

「這樣啊。」老先的撥豆莢的細碎聲響,隨著他的動作形成一個緩慢的節奏,像安穩的心跳。

 

他們之間再無對話,只有豆莢碎裂的聲響,風吹起衣物的布料翻騰,和唱出生命的歌者,無止境的蟬聲。

 

「無行也是這樣呢。」良久,唐老先生像是自言自語的說著。





葉在他最落魄狼狽的時候把他撿了回去,時間隔得太久,他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

她的臉上一直都沒什麼表情,無論過了多久,萊思齊都覺得對方把自己撿回去有些鬼使神差。

 

你想活下去嗎?那是葉見到他時第一句問的話。

他沒有回答,飢餓和缺乏影養影響他的思緒,他甚至瘋狂地認為葉是上天派來懲罰他的使者。

回答我!你想活下去嗎?葉強硬地抓著他的衣領讓他回神,卻讓他被嚇得連聲音都發不出。

 

…...我想,可是...別人......

嘴唇乾裂的出血,喉頭乾澀的聲音沙啞,那是他在那時候完全沒有想到的事情。

對那時候的他而言,自己連活著的資格都沒有。

 

不要管別人的想法,你想嗎?葉又問。

你想活下去嗎?

 

他看著葉,咬牙想忍住淚水,但還是不爭氣地流了下來,他伸手擦了擦眼淚。

 

我想,我想活下去。

 

很好。葉往口袋一摸,掏出了一個麵包店的三明治遞給他。

把你的性命給我吧,從今天起,只有我的允許你才能死。

 

要是我還想死呢?萊思齊問。

 

那就由我來教訓你一頓,你這個沒見過世面的小鬼。




吃過午飯,萊思齊穿著輕便的隨意走動,一片綠的環境很舒服,讓他的雙眼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為了避免上次尷尬的窘境,他還是選擇柏油小路行走。

閒逛閒晃,他遠遠地便看見了上次邀他去喝茶的婦人家,也一眼就看見了唐無行的身影。

他還是輕便的白衣牛仔褲,手上提著工具箱,身旁的婦人似乎在絮絮叨叨什麼,唐無行也就笑著跟著她進屋去了。

 

修理東西嗎?

 

「真的是齁,冰箱都不冰捏!東西會壞掉啊!」千辛萬苦的走過田埂到了房子門口,鄉下毫無防備的本性就這麼暴露出來,大門敞開,萊思齊一探頭就能看見裏頭的情形。

「阿姨,你是不是又常常沒關門了?冰箱跟房子不一樣,沒有關就會壞掉。」唐無行一邊檢查一邊苦笑。

「啊我以為它會自己關起來啊!有時候就忘記了唄,你也知道我們種田齁,就是時間一到就要下田的,哪管它有沒有關啊!」婦人罵咧咧的抱怨,霹靂啪拉的念一大串。

「是是是,你等我一下,我修理一下。」

 

唐無行有一搭沒一搭的跟婦人聊天南地北,萊思齊就站在門邊看不見的地方仔細地聽著。

 

「小唐啊你這樣真的很可惜捏!待在這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真的是...唉!」

「不會啊,我還有你們啊,哪裏什麼都沒有。」唐無行翻著工具覺得婦人的話有些好笑。

「唉唷!我們這群老人有什麼用啊!什麼都不會,還要你來幫忙,那叫什麼!牛刀小試啦!浪費!」

「你們不會做的事情,總得有人來做吧?」唐無哈哈的笑了出來,一邊清理著冰箱內部一邊說「不然你們都不會,不就沒有東西用了。」

「沒有也沒關係啊!以前都可以過了現在也可以啊!」婦人拍著胸脯,一臉神氣的回應「你還年輕,這村子沒什麼年輕人,你以後要是想結婚,交那個什麼女朋友的,怎麼辦?」

「那就到時候再說囉。」

 

「好了,」唐無行擦了擦手上的水,手起工具站了起來「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記得要關冰箱門!」

「好啦好啦!趕快去老吳那邊吧!每次他都嫌你待在我這裡太久。」

 

門外的萊思齊聽到婦人說的話,回過神來想要離開,卻反應不及,唐無行從屋內走出來,剛好見到萊思齊裝作愜意,來回走動的樣子。

 

「萊思齊先生,你怎麼來了?」

「唐先生你好,我看著你似乎需要幫忙的樣子,所以過來了。」萊思齊尷尬的扶了扶帽子,人要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爺爺跟你說的嗎?我明明說我自己也行的。」唐無行有些無奈地喃喃自語。

 

「如果願意的話,可否與你同行?」萊思齊紳士地伸出手,想接過唐無行手上的工具箱「你也知道,我沒什麼行程安排。」

 

唐無行愣了愣,轉轉眼珠然後點了點頭。

 

「你似乎包辦了這裡許多的工作。」

「是啊,有些東西鄉下的老人們不知道,但用上對他們來說會特別的輕鬆,」唐無行穩健的走在田埂上,稍稍打開工具箱,邊走邊整理著工具「我學了那麼久的知識,也就在這裡有用而已,能幫則幫吧。」

「剛剛在門外有稍稍聽到一些,你就像他們的支柱,支持的這村落的生態,這是很多人的都做不到的。」

「這沒什麼,我只不過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罷了。」

 

他們又走回柏油小路上,繼續往村裡走,萊思齊跟著唐無行一起拜訪了村裡的房舍,多了一人的幫忙,工作的速度也加快許多,他們不到傍晚便結束了唐無行的工作。

 

「晚餐有特別想吃什麼嗎?」走出最後一家的門,唐無行問著站在門外的萊思齊。

「廚師每日精選如何?」

「真是個好問題。」唐無行笑了笑,一邊走著,一邊想著菜色「昨晚的口味偏重,今天就來點清淡的如何?」

「只要是出自廚師先生的手,想必道道都是精美的料理,只是我想提醒一點,」萊斯走到他身邊,口氣嚴肅的說「甜點不能少。」

「這就要問問甜點師了。」



「聽這裡的人說,你曾到國外念書?」萊思齊隨口一提,輕描淡寫的像是在問事不關己的事情。

不過的確事不關己,而是事關他人,關於他面前的這個青年。

 

「......是啊,不過唸不下去就回來了。」青年無奈笑說。

「在國外那些年,你過得好嗎?」萊思齊忍不住問了句。

「......過得去吧,人還活著。」

 

面上看不出來,可是萊思齊注意到他的情緒變化,還有握緊的手掌。

就像被說中自己一直不願意面對的現實,或是自己一直想忘記的回憶。

 

「......對不起。」萊思齊嘆了口氣,抓起他握緊的那隻手「我似乎......勾起你不好的回憶。」

 

唐無行的手在被他抓起的一瞬間就放鬆了,可是神情卻在他說完話之後才緩過來。

與其說是緩過來,不如說是慌。

 

「我、我很抱歉......」唐無行慌張地想抽出被萊思齊抓住的手,但卻在那之後被他握得更緊。

 

傍晚來臨,夕陽時分,太陽的角度把他們的影子拉的長長的,萊思齊握著他的手,看著唐無行的眼睛。

 

星星有生命,會躲藏,也會死亡,你得去尋找它,在它還沒死亡前尋找它。

但即便找到了,他也不會是你的。

它們或許生活,或許發光發亮,也可能變成流星,殞落天空。

 

萊思齊在他的眼裡看見星星。




「......萊思齊先生?」唐無行的手被抓的生疼,他動動手想讓對方放鬆一點。

「沒事。」萊思齊又恢復笑容,用雙手將唐無行的手心攤開「如果有機會,期望你能與我分享,這不是強迫,也不是命令,請一定按照你自己的意志。還有,別太逼迫自己。」

 

說完他便放開了對方的手,往前走去。

 

突然他的衣角被扯了一下,還沒回過頭他便聽到唐無行的聲音。

 

「......從來都沒有人對我這麼說過,謝謝你。」



「不會。」萊思齊沒有回頭,但聲音卻透露著欣喜。



<待續>

评论
热度 ( 10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