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明唐】風與星星(二)

臥槽又爆字數......

短一點短一點啊




§二

 

他們抵達唐無行的家時,日頭仍然高掛,蟬聲作響,門被唐無行打開的時候,萊思齊聞到撲鼻的木頭香,和他在另一個東方國家和北歐相似的味道,不過這裡的氣候相對的炎熱。

一間不大的小木屋,門前有個陽台遮蔽的陰影處,放著一張搖椅和桌子,後方有個庭院,從任何一扇窗戶望出去,都是一整片綠油油。

 

「我們家比較小,只能再多容納一個人,所以收過的房客不多,這裡。」唐無行領著他往木樓梯走,萊思齊趁機從台階上瞄了一下樓下的環境。

一樓比較小,一進門就是開放式廚房的老式格局,小的大概只裝得下飯廳和廚房,而在廚房的對面,飯廳桌椅的一旁是一扇老舊的木門,看著像是另一個人的房間。

 

「二樓的右手邊,這間是你的房間,對面是我的房間,家裡沒人的時候我都會在這裡,要不就在庭院,有事找我的話敲了門就可以進來了,房間裡有冷氣,但晚上很涼爽,基本上不怎麼需要開,看你自己,」唐無行走到客房的門口,掏出鑰匙打開客房的門,然後把鑰匙交給了萊思齊「想要去什麼特定地方或景點的話,可以跟我說...雖然這麼講,這附近其實對城裡的人來說是什麼都沒有的,但如果心情允許,還是到處看看吧!這裏雖然人少,也幾乎都是老人,但還是有美好的地方,我想身為旅行者的你,肯定能發現的。」

 

 

二樓是有點像閣樓的地方。

階梯上來是條走道,分隔著兩個房間,一進房門果然如萊思齊想的,沒有做過坡屋頂的修飾,形成一個梯形的使用空間,把平時應該拿來堆放雜物的地方拿來運用挺不錯的。

不過有些人會挺不喜歡樣的環境,雖然他個人並不是很在意。

 

放下重重的行囊,萊思齊環視一下這個小小的空間,滿意地躺到了床上。

比起他以前的住過的儲藏室,這裏實在好太多了。

 

在床單上滾了一會兒,他坐了起來伸手拉開離他不遠的窗簾,一片綠色和幾點零新的人影。

人與大自然的對比就在這裡體現出來。

 

什麼都沒有嗎......

他突然想起唐無行的話,然後出了房門走下樓,就看見唐無行在流理臺忙碌的背影。

與此同時,唐無行轉過身來,看見從樓上走下來的萊思齊。

 

「要出門嗎?」唐無行問。

「是,出去晃晃,你說的,去找找美好的地方。」萊思齊笑了笑回應。

 

「晚餐七點吃可以嗎?」對方笑了幾聲,然後問。

「我會在那之前回來的。」

 

 

 

出了門沿著柏油小路一直走,是一片片看不到山的田地,風起吹又停,他往前望著看不到盡頭的小路。

這村子也是挺大的,這樣走不知道要多久呢。

 

這時他看見農人們在田裡幹活兒的背影,起了個念頭,穿著方便行走的登山鞋走上了田埂,結果才一個重心不穩,整個人就跌在田裡。

 

「痛.....」

天空好藍啊。

 

 

「哎喲年輕人喔!!你在幹什麼啊!!!」結果他這麼一跌倒之後,馬上就有個婦人跑了過來,伸手一把把他拉起來。

老實說萊思齊的身板也不小,即便看上去偏瘦,也不是那麼輕易能拉起來的,更不用說男性的骨骼比較重的問題,他當下愣了一會兒才反應過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欸沒四沒四啊!沒有壓壞作物,不然我就用鋤頭砍死你啊!」婦人蹲了下去檢查一會兒,揮揮手對他說,萊思齊看著對方扛在肩膀上的的鋤頭,吞了吞口水。

上帝保佑,否則他已經死去了。

 

「你這個年輕人怎麼會來這裡啊?這裡什麼都沒有捏!」檢查完作物,婦人打量著萊思齊,扛著鋤頭一臉疑惑。

「我是唐先生的客人,」萊思齊指了指遠方,他暫住的小木屋「想說出來看看,所以走到這裡。」

「喔你是小唐那邊來的啊!」婦人恍然大悟地大笑三聲,伸手拍了拍他的背脊,爽朗的笑聲和被拍打得辣痛感,讓他不自覺得起了雞皮疙答「不早說哩!來來到我們房子裡來坐坐!」

 

擔不住婦人的盛情邀約,萊思齊跟著婦人走著田埂到了一處房舍,途中不習慣腳下觸感的他,好幾次差點跌倒。

婦人的家裡聚集了一批農人,共通點是都是老人,他們看著萊思齊外國人的外表,一點也不介意的跟他聊天南地北。

 

「小唐是個好孩子啊!這年頭哪有年輕人願意回來的!你看看我家的燈泡他是他幫我修理的呢!」

「是啊是啊!不過也是可惜啊,當年明明能到別的地方唸書的,誰知道去一下就回來了。」

「他這麼乖又聰明,在這裡真是可惜啊......哪像我那個笨兒子,也不知道回來幫忙!這兩個人應該調換啊!」

 

「唐先生曾經離開過這裡嗎?」萊思齊聽著他們的談話,邊嚼著農舍的點心邊問著。

「是啊!這你就不知道了,當年小唐可是我們全村裡最~會唸書的啊!後來有機會到外地去,還能去別的國家唸書啊!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回來了,問了他家老頭子也不說,也不知道他遇到什麼......哎!真替他擔心啊!!......」婦人批哩啪拉的講了一大串,其實後頭也就是在叨念他那個不常回家的兒子,萊思齊也就撿重點聽了。

 

曾經去過國外嗎?

想想那個青年,也許曾經待過自己去過的地方,他的嘴邊不自覺的漾起了微笑。

 

 

到了該下田的時間,農人們各自告別回到自己的農地,萊思齊也告辭,回到小木屋打算換件衣服。

伸手拍了拍不能再髒的衣服,原意是想把他弄的乾淨一點好清洗,但是越拍越髒,萊思齊也就放棄了這徒勞的努力。

他走得有些遠,回去的時候有走了一小段路,也許是因為它標誌的金髮,一路上在農田裡的農人都揮手向他打招呼。

安適村裡依然只有這條了柏油小路,風徐徐地吹著。

 

 

回到小木屋的時候,萊思齊看到了門口的搖椅坐著個老人,倚在桌子旁的鋤頭顯示老人似乎剛回來,老人喝了口茶,然後注意到萊思齊從遠方走來的身影。

「喂!小伙子!你是柯基先生嗎?」

 

柯基???

萊思齊一臉無語,主動走上前去自我介紹。

「您好,我是萊思齊.柯倫柏柯特,很高興認識您,這幾天我會住在這裡,麻煩您關照了。」

「果然是柯基先生啊!哈哈哈哈!!」

「如果您願意的話,可以叫我萊思齊,我的姓氏太繞口。」萊思齊一邊嘴叫抽搐,一邊說著。

「欸......不管!柯基先生就是柯基先生!!哈哈哈哈哈哈!!」

 

萊思齊皺起眉頭。

他還是第一次聽到別人把它說成隻狗,異國風情?

 

「對了柯基先生,你能去接我孫子嗎?你看我下田過後這麼累,一把老骨頭也受不了巔簸,喏!拿去!」也不顧萊思齊的意願,老人伸手就向他丟了個車鑰匙「會開車嗎?後院的車開去用吧,我回房裡休息啦!」

 

「去接他?唐先生嗎?去哪?」萊思齊看他扛起鋤頭,要進屋裡的動作趕緊問。

「外頭那條公路往前,開車大概一個小時的海邊,」老人停下腳步,背對他自個兒說著「不然他會不知道回來的。」

 

 

不知道回來?

『你能想像星星不存在的天空嗎?萊思齊。』

 

 

「還有,他不回來,我們不會有晚飯吃喔。」

 

 

 

 

萊思齊到海邊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與白天不同的色溫變換,天空正是魔幻的夕陽燈光秀。

停好了車脫了鞋,萊思齊踏上了沙灘,尋找唐無行的身影。

光線有點昏暗,萊思齊左顧右盼的看著零新人群,終於在靠近淺灘的地方找到了唐無行。

 

他站在海水裡,海浪一波波的捲過他的腳底,風吹起他的短髮,萊思齊又聽見了他的歌聲。

 

 

大風吹

呼呼吹

吹過我們的家園

吹向海洋吹向田

吹向綠嶺吹向森林

 

風帶著孩子

帶著他們

飛得更高更遠

 

帶著他們

離開

 

 

歌聲停止的剎那,萊思齊因為夕陽的照射,看不清青年的臉龐,可是他看見從青年的臉上劃下的一滴水珠,被夕陽的光線照的刺眼。

原本準備出聲叫住青年,萊思齊的聲音卻因此梗在喉頭裡。

 

海風和田裡的微風不同,肆意張狂,風聲喧囂的鬧人,唐無行似乎也沒注意到他的存在。

 

青年邁開腳步,往海裡走,現在是漲潮的時候,海水已經淹向他的小腿了。

 

 

萊思齊看著他往前走,覺得有些不對勁,趕緊踏出腳步跟著走到海裡,也許是因為接近傍晚的關係,海水比想像中的溫暖,流過他的腳邊,像上好的絲綢拂過他的肌膚。

水花濺起,白花花的像即將落入紅茶裡的砂糖。

 

萊思齊的視線緊盯著唐無行的背影,海水和沙粒的阻撓,讓他走不快,他奮力的走著,想追上唐無行的腳步。

 

突然,青年的身影撲進海裡,像是轉瞬即逝的夕陽,即將被海流捲走,消失在地平線裡,萊思齊看著那即將消失在海水裡的手臂,神色慌張地上前。

『星星會墜落,萊思齊,你聽過流星嗎?』

 

 

「唐無行!!!!」

 

 

努力的伸長手臂,他抓住了青年的手腕,一把拉了起來。

青年似乎沒想到會有人來,或者說,沒想到會有人來拉他一把,唐無行愣神的看著萊思齊的眼睛,頭髮被水沾濕黏在他的臉上,水珠滑過他的臉頰和脖頸,手臂被抓的生疼。

 

「你沒事吧?!」萊思齊扶住他的肩膀,慌忙地查看。

「我,沒事,萊思齊先生,你怎麼......」

「你想尋死嗎?!你知不知道往海裡走有多危險!!」萊思齊對著他大吼,唐無行像是嚇到一樣地閉上了嘴,

 

看著唐無行的樣子,萊思齊注意到自己的失態,趕緊放開抓住對方的肩膀,抓著手臂的力道也減輕許多。

 

「唐先生,我.....我很抱歉。」

「沒事,我沒事,家裡沒浴缸,我只是想泡泡水,不過也不能走太遠,所幸整個人撲進去了。」唐無行笑了笑,用手抹掉快要流到眼睛裡的水珠。

「等等,泡、泡水?」萊思齊聽著耳邊嘩啦的水聲,一臉困惑。

「是啊,夏天我每天都會過來,有時候太舒服,就忘了時間了。今天是你來接我嗎?爺爺呢?」

「呃、是,對,我回去的時候,有個老人託我來載你。」

 

萊思齊拉著他的手,直到他們走上岸才放開。

唐無行想辦法擰乾了自己的衣服,才上了汽車的後座,越過椅背在後車廂翻找著。

 

「唐先生我......方才失態了,對不起。」萊思齊一邊發動車子,一邊跟後座的唐無行說。

「沒事,雖然我是第一次看到別人麼緊張。」唐無行撈出條毛巾,胡亂的擦著自己的頭髮。

「我......我的家人,曾在海裡溺水身亡,所以我特別害怕身邊有人死在海裡。」

「......我很遺憾,下次我會注意的。」

 

青年的臉被毛巾阻擋,讓萊思齊無法從後照鏡裡看到他的表情。

 

 

「路程挺遠的你要不要......」開了段路,萊思齊開了口又止住聲,瞄了眼後照鏡,繼續開著車子。

 

唐無行倒在後座,整個人蜷縮成一團,呼吸聲小而綿長,

 

就像個孩子似的。

萊思齊這麼想著,嘆了口氣。

 

 

汽車打開了頭燈,沿著公路,找到那條彎曲的柏油小路,向遠處行駛著。


<待續>


==================

上一篇忘了說 炫砲是貓的名字

然後喵哥的名字不知道為什麼很像狗

评论
热度 ( 10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