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固定更新♦
劍三一直線
cp 策藏 明唐 忘羡 莫毛莫可逆 喻黃

最近嘗試各種劍三cp中

《劍三》【明唐】所以說在三生樹下放煙花告白的喵哥都是渣男 chapter 7

看影片一直卡,氣的寫文(嗯???

進度緩慢前進的劇情Orz

最近收到很多小夥伴的按讚還有follow,謝謝你們TT

希望大家喜歡!!


前情: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chapter 4

chapter 5

chapter 6


§七



連假來得是時候,天氣晴朗又不炎熱,微風吹徐又不寒冷,這樣的天氣最適合跟家人出去走走。

 

但唐煜可不這麼覺得。

 

「馬上就要到了,唐煜你快一點啊。」唐羽回過頭,看著被人群淹沒的唐煜喊著。

「等等...我、我不行了......好累!哥你等我一下啊!!」提著沉沉的購物袋,唐煜的肥宅體力早就消磨殆盡,腳痛的不得了,還得跟上腳程快的哥哥和媽媽,半天下來,已經奄奄一息的差點倒在路邊了。

 

唐家的兩兄弟通常都是連假才比較能陪伴母親,唐羽雖然住家裡,但因為工作早出晚歸的關係,還是沒有辦法和母親相處,更不用說在外地唸書的唐煜了,所以放假的時候他們都會

時間特地空下來陪陪母親。

即便唐煜有時候嘴上不太願意,但還是會在哥哥的催促下回家。

 

「小煜你這樣不行啊,還需要鍛煉呢。」母親回過頭看著氣喘如牛的唐煜,露出擔心又惋惜的神色「多出門走走對身體比較好啊,別整天盯著電腦,看看你的鏡片都多厚了真是的。」

「媽我沒事的,每年都有定時去做檢查呢。」唐煜哈哈乾笑。

「當初就叫你別唸外地的大學了,你看吧!多不會照顧自己。」就像每個母親都會有的嘮叨,唐煜的媽媽也總是碎碎唸著。

「沒事的,我現在不是很健康嘛!」拖著酸痛的大腿,唐煜走到母親身邊嘿嘿的笑著。

 

唐羽唐煜的媽媽,因為離婚的關係,獨自一人擔起了扶養他們的責任,所幸身為兄長的唐羽特別有責任心,自發的督促弟弟,兩人也為了減輕母親的負擔,學習怎麼做家務,兩人的聽話懂事,著實媽媽放心不少,三人的生活很幸福,不會因為沒有爸爸而少了什麼。

比較年長的唐羽,在接觸過許多訊息後,曾問過母親,為什麼選擇扶養他們兩個。

如果交給那個人的話,他肯定不會好好照顧你們的。母親帶著苦笑,眼神帶著些許的哀愁。

 

「所以,我們今天怎麼這麼突然就出來逛街呢?」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唐煜扒著剛拿到的飯菜,一邊吃一邊說著「以前都會先跟我說的。」

「陪媽出來逛逛,順便買衣服。」唐羽喝著飲料,向遠方端著餐盤的母親招手。

「誰要買衣服?」

「你。」把一旁站座位的包包拿起,挪位給母親,唐羽眼神望向他。

「我??為什麼?」唐煜一臉懵逼的,即使這樣,吃著飯的手也沒有停下。

「有婚宴,可惜你沒有正式的衣服,這次趕了點,就沒跟你說了。」

「誰的?」

「爸那邊的親戚。」吃完最後一口菜,唐羽回答「媽那天要上班,所以你得去。」

「欸......好麻煩啊。」天生懶散是人的特性,不想出門更是肥宅的天性,尤其像唐煜這種成天窩在家裡不出門的人,不只見光死,還怕跟人交際。

「抱歉啊,小煜,只有這次你就代替媽去吧。」母親呵呵地笑著,從他的道歉裡完全感受不到內疚與歉意。

「真是的......那婚禮是什麼時候?」唐煜無奈的嘆了口氣問。

 

「明天。」唐羽一臉嚴肅的說著。




『現在我們歡迎新人出場!』

場內的熱鬧溜出細小的門縫,唐煜坐在招待桌前,無精打采的嘆了口氣。

遠方過來了個人,他趕緊坐正並保持微笑。

 

「......已經不行了。」唐煜揉了揉僵掉的嘴角,繼續微笑著。

「忍耐吧。」唐羽向面前的人點了點頭,一邊遞上簽字筆。

「為什麼你沒有跟我說是來幫忙的啊?!」等那個人一走,唐煜馬上拉下嘴角,埋怨的看向自己的哥哥。

「如果說了你肯定不會來的。」唐羽哼的一聲輕輕嗤笑。

「可惡啊......不能吃大餐的婚宴算什麼婚宴,我好累,好想回家,我能回家嗎?」唐煜欲哭無淚的癱坐在椅子上。

「結束之後就能。」唐羽無情的回應。

 

「唷!這唐羽嘛!好久不見了呢!」一個男子突然走到桌前,他一身灰色的訂製西裝,擦得發亮的皮鞋,一頭俐落的短髮,帥氣且帶著混血的五官和自信的眼神,唐煜趕緊又恢復正坐微笑的姿勢「上次見面是什麼時候?下次一起出來吃個飯啊!」

「你好吵。」面對這樣一個散發著型男光芒的人類,唐羽微微歎氣,平淡的回應。

「久久見面一次,你第一句就對我說這種話?我好傷心啊唐羽!嗯?」似乎是注意到坐在一旁的唐煜,對方隨即就問「這誰啊?你弟?」

「對。」唐羽整理著紅包,簡潔明瞭的回應。

「欸?!現在長這麼高了嗎?」

「現在已經大學了。」

「欸?!!時間過得好快啊...」

 

「那個請問......」兩人自顧自的對答,讓被討論的唐煜有些尷尬,他有些緊張地打斷她們說話。

「啊,我還沒自我介紹呢,我是葉旬!你哥的摯友!」那人拍了拍唐羽的肩,哈哈的笑著。

「高中同學。」唐羽淡淡的回應,像是在反駁他說的話。

「你、你好,我是唐煜。」唐煜哈哈的乾笑,順著他的話打招呼。

 

「老陸沒回來嗎?」唐羽忽然發問,唐煜回過頭,發現老哥把東西都整理完了。

「沒有,說是要工作來著。」葉旬搖了搖頭說「我前幾天都待在他那裡,看他還在打遊戲呢。話說你弟不是也有打遊戲來著?欸小煜你都玩什麼遊戲啊?」

「我、我嗎?」突然被點名,唐煜措手不及,整個人都還沒反應過來。

「沉迷遊戲不好。」唐羽冷不丁的差了句話,讓原本想說話的唐煜硬生生的把話吞了回去。

「說的也是呢哈哈哈哈!」葉旬愣了愣,隨後放聲大笑「我先進去啦!改天把老陸也約出來一起聚聚唄!」

 

「老陸是誰?」見葉旬離開,唐煜隨口一問。

「大學的時候跟葉旬一起認識的,人還不錯。」依舊是唐羽風格,簡單明瞭的回應。

「原來如此。」唐煜伸手拿了顆喜糖解饞「那他現在在做什麼呢?」

「自由工作者。」

「這樣啊...總覺得很稀有呢。」

「還行,他的自制力很強。」唐羽起身,轉頭對他說「我去個廁所。」

「喔喔!」

 

目送著兄長離去的背影,唐煜大大的嘆了口氣,馱著背把頭放在桌上,樣子毫無幹勁。

「難得的連假,就這麼被佔走了,原本還想說能盡情地打遊戲,還把筆電帶回來的......」

 

這樣又得扛回去了。唐煜欲哭無淚的想著。

 

不幸中的大幸,婚宴的時間是中午,所以在隔天要回學校的晚上,唐煜終於有機會把劍三打開來,好好的玩一把。

 

一開打開遊戲介面,進到地圖裡,就看見來自顧陳的紫色的密聊跳了出來。

[一桿長槍]悄悄的對你說:怎麼現在才上來#鄙視

你悄悄的對[一桿長槍]說:抱歉抱歉 我前天陪我媽出去了

你悄悄的對[一桿長槍]說:今天早上去幫忙了TT

[一桿長槍]悄悄的對你說:來不及了

[一桿長槍]悄悄的對你說:葉傾已經下線了#豬

你悄悄的對[一桿長槍]說:#流淚

 

葉傾不在,就沒辦法打JJC了。

嘆了口今天算來不知道第幾口的氣,唐煜操縱著自己的角色去接了日常任務。

習慣性的打開仇殺列表,看著裡頭第一個也是唯一的頭像,是灰的。

 

不在?唐煜疑惑的眨眨眼,心中泛出一股小小的失望,在這個畫面停了一會兒,關掉列表,輕功起。

 

叮的一聲,密聊的聲音響起,聽到這個短促的提示音,唐煜身體一震,用平生最快的手速點開了密聊。

 

[飄飄小蝶仙]悄悄的對你說:在嗎?

 

看到ID的瞬間,唐煜又露出失望的神情。

停了幾秒,他懊惱的抓抓頭,心中泛起一股酸澀。

 

以前明明都是一個人玩的。

到底是什麼時候,自己已經開始不習慣一個人的江湖了?

 

<待續>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LNsan | Powered by LOFTER